女举大别山备战世锦赛 多位主力刷新最好训练成绩

女举大别山备战世锦赛 多位主力刷新最好训练成绩
2019年08月20日 10:30 新浪体育综合
女举国家队训练 女举国家队训练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这几天每每走进安徽石关训练基地举重馆,女举国家队全体队员都会看到墙上这些大字,她们也用挥汗如雨的刻苦训练来践行着这条标语。

  女举国家队于8月1日从北京转训至石关基地至今已两周有余。“队员们的整体训练情况都不错,思想和注意力非常集中,心无旁骛投入训练。全队的目标和追求都非常清楚,转训达到了很好的效果。”据女举国家队主教练张国政介绍,下月将出战于泰国芭提雅举行的世锦赛的重点队员70%以上都达到了不错的高度,侯志慧、廖秋云、邓薇、汪周雨等队员已经在大别山刷新了个人最好训练成绩。如果这样的成绩在下月世锦赛能拿出来,都将是创造新世界纪录的成绩。

  “在这个封闭的环境中,没有杂七杂八的事情干扰,大家只把注意力放在训练上,去思考怎样练好,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的能力。”由于四周深山和密林环绕,石关基地的空气非常好,是个天然氧吧,张国政说:“这里的负氧离子含量可能是北京的几十倍,运动员恢复起来特别快。我自己当运动员期间就很有感触,以前在北京训练时我可能一天睡9小时起来还有点懵,在这里睡6小时起来就精神抖擞,训练状态能调整得很好。”

  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石关基地见证了张国政的成长和中国举重的辉煌。“我第一次来是2003年转训。当时条件还很艰苦,坚持下来当年世锦赛就打破世界纪录,2004年拿了奥运冠军,这是一块福地。”张国政表示,十几年间自己来了近十次,对这里感情很深。“希望运动员能在这里全身心投入训练,提升综合实力,为接下来的比赛积蓄力量,在世锦赛有一个崭新的绽放。”

  女举国家队还将在这里训练一周时间,随后回到北京进入最后的赛前训练阶段,于9月15日出征泰国。“比赛比的就是前期训练厚度和高度的积累。这次大别山转训为世锦赛备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相信队员们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值得期待,会有很多亮点。”对于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全世界举重高手云集的国际大赛,中国女举国家队已经准备好了。“世锦赛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特别是比赛在接近国庆的时间举行。我们要力争交上满意的答卷,来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张国政说。

  (中国体育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