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亚锦赛石智勇包揽三金 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举重亚锦赛石智勇包揽三金 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2019年04月22日 17:55 新浪体育
石智勇 石智勇

  北京时间4月22日下午,在宁波进行的2019年举重亚锦赛暨奥运会资格赛结束了男子73公斤级争夺。中国两将实现三金三银全包揽。石智勇以抓举168公斤,挺举194公斤,总成绩362公斤包揽三金,其中抓举和总成绩都打破了石智勇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抓举甚至打破了四公斤之多。袁程飞以抓举156公斤、挺举193公斤,总成绩349公斤获得三项亚军,朝鲜选手吴康哲获得三项季军。

  抓举比赛进入150公斤开始奖牌较量,此时场上就剩三位选手,除了中国两将之外,就是朝鲜选手吴康哲,吴开把举起了150公斤,接着中国选手袁程飞在151公斤上开把出场,同样成功举起。而吴康哲两次攻击154公斤全部失败,袁程飞二把又成功举起了156公斤。

  终于轮到石智勇出场了,他开把轻松举起160公斤,中国两将已经包揽抓举冠亚军。袁程飞最后一把要了161公斤,但没有得手。场上就剩石智勇的两把,他第二把直接要了165公斤,举起就将打破他在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164公斤的世界纪录,石智勇轻松举起!接着石智勇第三把要了168公斤,同样毫不犹豫稳稳举起!石智勇一口气把世界纪录提高了四公斤之多 。这样石智勇以168公斤获得抓举冠军,袁程飞156公斤获得亚军,吴康哲150公斤获得第三。

  进入挺举比赛,去年世锦赛直接威胁石智勇的韩国名将元正植,这次状态一般,抓举只有145公斤的发挥,挺举早在180公斤上出场,而且第二次才成功。最后他挺举举起185公斤,总成绩330公斤结束比赛,去年世锦赛元正植获得总成绩亚军的成绩是348公斤。

  袁程飞在186公斤上开把出场,他轻松举起。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尤库博夫第一次举起182公斤,接着两次冲击187公斤失败,退出奖牌争夺。 吴康哲开把举起183公斤,第二把冲击188公斤失败,但在第三把时举起188公斤,继续对中国两将形成压力。

  场上就剩两位中国选手的最后五把。袁程飞二把要了190公斤,但没有成功。石智勇在193公斤上开把出场,只要举起,就将打破他自己保持的360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但石智勇这把失败了!第二把石智勇再次没有送到位而失败!接着袁程飞出场,他要了193公斤,虽然上送艰难,但同样采取下蹲挺姿势的袁程飞,最终成功举起了杠铃!袁程飞的总成绩为349公斤。

  再不成功就砸锅的石智勇,最后一把干脆加了一公斤,达到194公斤!这一把石智勇动作迅猛,身体协调配合,他成功举起了杠铃!过关后的石智勇长舒一口气!比赛就此结束,石智勇以194公斤获得挺举冠军,袁程飞以193公斤获得亚军,吴康哲以188公斤获得第三。总成绩方面,石智勇以362公斤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袁程飞以349公斤获得亚军,吴康哲以338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