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金+3项世界纪录! 亚锦赛谌利军统治67公斤级

三金+3项世界纪录! 亚锦赛谌利军统治67公斤级
2019年04月21日 20:23 新浪体育
谌利军(资料图) 谌利军(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在浙江宁波进行的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结束了男子67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谌利军以抓举154公斤,挺举185公斤,总成绩339公斤的优异成绩,不仅包揽三金,而且创造了该级别三项新世界纪录!中国另一选手冯吕栋以152公斤获得抓举亚军,以330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以178公斤获得挺举第三,朝鲜选手朴正周以322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

  抓举比赛中国队就体现绝对实力,在其他选手全部比赛完毕之后,中国两将才开始登场。此前朝鲜选手朴正周以143公斤排名第一。先出场的冯吕栋一下要了超四公斤的开把147公斤,冯吕栋奋力举起,谌利军也轻松举起147公斤,两人稳获抓举冠亚军。接着冯吕栋二把冲击151公斤,但失败了,谌利军则轻松征服151公斤。三把冯吕栋要了152公斤,这把他举得非常轻松,平了亚洲纪录。

  国际举联给该项目抓举设置的世界纪录是153公斤,在去年世锦赛上,当时抓举夺冠的黄闽豪举起了152公斤,未能完成超越。今天谌利军要了154公斤,如果举起将打破153公斤的世界纪录,结果谌利军成功举起!他创造了本次亚锦赛第一项新世界纪录。这样谌利军就以154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去年世锦赛还是参加73公斤级争夺的冯吕栋以152公斤获得亚军,朴正周以143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依然在这三位选手之间展开最高水平争夺,实力稍弱的冯吕栋先出场,他开把举起了170公斤。朴正周在175公斤上开把,他轻松举起,冯吕栋二把要了175公斤,主场作战的他再次成功!谌利军在178公斤上开把,他轻松举起,总成绩已经高达332公斤。

  进入最后争夺,冯吕栋结合实际情况,三把要了178公斤,冯吕栋成功举起!总成绩达到330公斤。朴正周二把冲击179公斤得手,但他的总成绩只有322公斤,为了争个总成绩,朴正周第三把要了184公斤,但没有得手,冯吕栋获得总成绩亚军。

  场上就剩谌利军了,挺举世界纪录是国际举联制定的184公斤,谌利军二把就要了185公斤,结果毫不费力举起!谌利军这一把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谌利军没有再比第三把,比赛就此结束,谌利军以185公斤获得抓举冠军,朴正周以179公斤获得亚军,冯吕栋以178公斤获得第三。总成绩方面,谌利军以339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冯吕栋以330公斤获得亚军,朴正周以322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