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亚锦赛中国旗开得胜 男61公斤级李发彬包揽三金

举重亚锦赛中国旗开得胜 男61公斤级李发彬包揽三金
2019年04月20日 17:20 新浪体育
李发彬 李发彬

  北京时间4月20日下午,在浙江宁波进行的2019年举重亚锦赛暨奥运会资格赛结束了奥运项目-男子61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发挥出色,李发彬以抓举141公斤、挺举171公斤和总成绩312公斤获得三金,秦福林以抓136公斤、挺166公斤和总成绩302公斤获得三块银牌。去年世锦赛总成绩冠军、印尼名将伊拉万获得三块铜牌。

  亚洲选手的男子61公斤级,在世界上拥有统治级地位,去年世锦赛前三名-伊拉万、李发彬和秦福林全部到场,第五名的石金俊和第八名的系数阳一这次也来到宁波参加亚锦赛。四次拿到世锦赛冠军和伦敦奥运冠军得主朝鲜名将严润泽,这次增重参加61公斤级比赛。

  抓举比赛,严润泽在125公斤上就开把出场,他成功举起。日本选手系数阳一开把举起130公斤,严润泽二把也举起了130公斤。17年世锦赛56公斤级总成绩冠军、越南名将石金俊在132公斤上开把出场,同样成功举起。伊拉万开把举起133公斤。严润泽第三把未能拉起133公斤。系数阳一第二把举起了134公斤,石金俊二把没有举起135公斤。

  中国选手在本次亚锦赛的第一把来自秦福林,他在136公斤上开把出场,秦福林轻松征服杠铃!系数阳一第三把没有举起136公斤,石金俊第三把奋力举起了136公斤。李发彬在137公斤上出场,这把他腰松了险些掉杠,但李发彬硬给拉了回来,他惊险征服137公斤!伊拉万第二把138公斤脆败,第三把138公斤也没有举起。中国选手已经稳获挺举冠亚军。

  秦福林二把141公斤未能举起,李发彬同样失败。第三把两人再冲141公斤,秦福林还是失败,李发彬第三把举起了141公斤,这把他险些走出赛台,但最后还是稳住了。李发彬就以141公斤获得抓举冠军,秦福林以136公斤获得亚军,后举起136公斤的石金俊获得第三,系数阳一134公斤获得第四。

  进入挺举竞争,系数阳一160公斤开把出场并成功举起。石金俊开把举起161公斤。系数阳一第二把举起了164公斤,严润泽在165公斤上开把出场,他成功举起。石金俊第二把未能举起166公斤。伊拉万在166公斤上出场,拥有174公斤该项目世界纪录的伊拉万,今天状态不对,他未能举起166公斤。秦福林在166公斤上开把,他的右肘有屈伸,但还是以两白一红惊险过关,伊拉万二把总算举起了166公斤。系数阳一三把166公斤失败,石金俊的三把166公斤也失败。

  李发彬开把167公斤轻松举起。严润泽二把挑战170公斤失败。秦福林二把未能举起170公斤。李发彬第二把成功举起了171公斤!总成绩达到了312公斤,虽然比赛还有好几把,但李发彬已经稳获总成绩冠军。伊拉万三把没有举起171公斤,总成绩只有299公斤,比去年世锦赛创造世界纪录的317公斤低了18公斤。秦福林第三次冲击171公斤失败,他的总成绩就为302公斤。严润泽第三次冲击172公斤失败,李发彬已经稳三金。

  李发彬最后出场,他要了175公斤,如果举起将打破挺举世界纪录!但李发彬这把最后上送失败,这样比赛就此结束,李发彬以171公斤获得挺举冠军,秦福林以166公斤获得亚军,伊拉万以166公斤获得第三。总成绩上,李发彬以312公斤获得冠军,秦福林以302公斤获得亚军,伊拉万以299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