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孟苏平摘三银 俄猛女三冠破仨世界纪录

举重世锦赛孟苏平摘三银 俄猛女三冠破仨世界纪录
2018年11月10日 19:24 新浪体育
孟苏平 孟苏平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进行的2018年举重世锦赛结束了女子87公斤以上级争夺,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以抓145公斤、挺185公斤,总成绩330公斤包揽该级别三项冠军,并创造三项世界纪录。这也是卡什丽娜第五次获得世锦赛超重量级冠军(前四次为75公斤以上级)。中国选手孟苏平以抓143公斤,挺184公斤和总成绩327公斤获得三项亚军。

  国际举联给该级别定的世界纪录分别是抓举143公斤,挺举177公斤,总成绩320公斤。抓举开把孟苏平135公斤,卡什丽娜为140公斤。在朝鲜选手金国香第三把举起130公斤之后,其他选手也已全部完赛,孟苏平和卡什丽娜才出场。孟苏平开把举起了135公斤,接着二把又举起了140公斤。卡什丽娜开把举起了140公斤。孟苏平稳扎稳打,没有硬拼对手,第三把只要了143公斤,孟苏平成功举起。

  抓举就剩卡什丽娜的两把抓举。俄罗斯人冲击145公斤第一次失败!但在第二次冲击145公斤成功,打破抓举世界纪录。抓举比赛就此结束,卡什丽娜以145公斤获得冠军,孟苏平以143公斤获得亚军,金国香以130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孟苏平和卡什丽娜开把都是175公斤。比赛中韩国选手孙英熙出现受伤意外,被急救下场。金国香挺举实力一般,她只举起了165公斤,而泰国选手猜蒂举起了167公斤。孟苏平和卡什丽娜又是在其他选手比完之后才出场。孟苏平开把举起175公斤,卡什丽娜开把举起178公斤。接着孟苏平开始调整冲击力量,逼着卡什丽娜先出场。俄罗斯人在182公斤上先出场,她举起了杠铃。

  孟苏平二把冲击184公斤,同样成功!卡什丽娜第三把只要了185公斤,她艰难举起。两人联手已经把抓举世界纪录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分别破了四次。孟苏平只要在最后一举举起188公斤,就将逆转拿下挺举和总成绩双冠。可惜这把孟苏平失败。这样比赛就此结束。卡什丽娜以185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孟苏平以184公斤获得亚军,猜蒂以167公斤获得第三。总成绩方面,卡什丽娜以330公斤获得冠军,孟苏平以327公斤获得亚军,猜蒂以296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