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纪录一破二破三破 邓薇:这离我极限还很远

世界纪录一破二破三破 邓薇:这离我极限还很远
2018年11月07日 09:36 新浪体育综合
邓薇 邓薇

  刷新世界纪录,对一般人来说这样的机会次数越多越好,1厘米、1公斤甚至0.01秒都需要“斤斤计较”。可这在刚刚包圆女子64公斤级三项世界纪录的邓薇面前完全没必要,“我感觉这个成绩还好,挺低的。不需要想那么多,以后再破机会还多呢。”邓薇的回答比她的成绩还霸气。

  抓举第一把110公斤失败,邓薇把中国女举主教练张国政吓了一跳。“抓举第一把犯了错,走下台她说‘你看我的鸡皮疙瘩,我还有点紧张呢。’我说 ‘你不能这样啊,你一个全满贯得主,你怎么还会紧张呢。’”赛后张国政复原了两人的对话,他与邓薇的主管教练陈勇马上做起思想工作,这招奏效了。“我说‘ 这里是你主场,你把比赛玩好就行了。’后面她越来越放松,恢复了以前看她比赛给人那种放心的感觉。”

  “其实我最近状态不是很好,所以今天比赛状态和体力都有点不在线,上去之后有点懵。”邓薇承认自己不在最佳状态,“这次我真的很紧张,感觉很久没有参加大赛了。主要是最近练得不太好,这次比赛拼了老命了。”国际举联将级别从63调整到64公斤级,对邓薇来说有一点损失,因为打63公斤级时她就完全不需要降体重。好在她底子厚实,对手即便涨1公斤体重也不足以威胁到她。

  “其实没来之前,据了解高手很多,自己没练好导致还挺紧张挺有压力。结果一比赛,感觉好像也就那样吧。”虽然没有保证百分百成功率,但五把试举就砍瓜切菜般破了三项世界纪录,更加彰显了邓薇的超强实力。

  级别更改后,国际举联给每个级别制定了一个世界纪录指标,规定本次世锦赛参赛选手成绩超出指标才能拥有世界纪录。64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指标为110公斤、138公斤、245公斤,邓薇举出112公斤、140公斤、252公斤,很明显她完全没在意这两者之间的差距。“今天这个纪录不是很高,主要是我最近训练情况不太好。后面练上去之后,我感觉还有很多次机会再去刷新这个纪录。”

  这样的霸气,用“大魔王”来形容十分贴切了。别忘了,在里约奥运会拿下63公斤级冠军时,邓薇创造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为262公斤,比这次高出了10公斤。如今的世界纪录离这个“大魔王”的极限,真的还远。

  (中国体育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