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打破举重世界纪录夺冠 吕小军展现中国力量

34岁打破举重世界纪录夺冠 吕小军展现中国力量
2018年11月07日 09:29 新浪体育综合
吕小军(中) 吕小军(中)

  本报讯 (记者谢晨)2018年举重世锦赛昨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继续展开激战,34岁的“津门大力士”吕小军在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表现不俗,最终以374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并刷新该项目总成绩世界纪录,同时收获抓举、挺举银牌。中国举重队在昨日的比赛中总计斩获5金2银2铜。

  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国队派出34岁老将吕小军和20岁新人李大银携手出战,这也是吕小军第六次参加世锦赛。吕小军抓举第一把165公斤轻松举起,不过第二把170公斤却意外失手,好在第三把172公斤稳稳举起。挺举比赛,吕小军开把197公斤和第二把202公斤都成功举起杠铃,此时他已确保获得总成绩冠军,而374公斤的总成绩也刷新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挺举第三把205公斤,吕小军试举之后放弃,最终以172公斤和202公斤获得抓举和挺举两项亚军。李大银的表现也十分出色,他以204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同时创造了该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另外他还以168公斤和372公斤获得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铜牌。埃及选手马赫默德以173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并创造世界纪录,并以373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

  女子64公斤级比赛,中国队仅派出邓薇一名选手出战,最终她不负众望,以抓举112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2公斤包揽三枚金牌,同时刷新了三项世界纪录。今日的比赛中,张旺丽将出战女子71公斤级比赛,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参加的唯一一个非奥级别的项目。

  天津 今晚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