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举重竞赛级别诞生!东京奥运会成为新开始

全新举重竞赛级别诞生!东京奥运会成为新开始
2018年07月07日 08:30 新华社
举重运动 举重运动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刘阳)国际举重联合会代表大会当地时间6日正式通过了更改举重竞赛级别的决定,其中新的奥运级别将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重比赛正式竞赛级别。

  国际举联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召开了执委会会议和代表大会。5日,执委会决定设置全新的奥运竞赛级别和世锦赛竞赛级别,这项决议在1天后的代表大会上获得通过。国际举联6日在官网发表声明说:“国际举联执委会会议做出了有关更改竞赛级别的决定,这项决定在代表大会上获得通过。”

  国际举联还表示,新级别也将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上使用,具体的方案将在近期公布。

  原有的男子8个、女子7个竞赛级别彻底成为历史。新的级别规定中,奥运竞赛级别更改为男子、女子各7个级别,其中男子级别为:61、67、73、81、96、109公斤级和109公斤以上级;女子级别为:49、55、59、64、76、87公斤级和87公斤以上级。

  此外,国际举联仿效拳击、跆拳道等项目,在级别设置上另设了世锦赛竞赛级别,其中男子世锦赛竞赛级别设置为55、61、67、73、81、89、96、102、109公斤级和109公斤以上级共10个级别,女子世锦赛级别也分为10个,分别是:45、49、55、59、64、71、76、81、87公斤级和87公斤以上级。

举重举联竞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