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全锦赛90KG江西女选手夺双冠 北京抓举摘金

举重全锦赛90KG江西女选手夺双冠 北京抓举摘金
2018年04月15日 17:41 新浪体育
女子举重资料图 女子举重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在浙江江山进行的2018年全国举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举重90公斤较量。江西选手敖辉以145公斤和253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双冠,北京队王悦以112公斤获得抓举冠军。辽宁选手宋昆以246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福建一队的乌天琪以245公斤获得总成绩季军。

  在湖南选手石佳琪第三次举起109公斤之后,抓举奖牌级较量开始。重庆队孙梦玲率先挑战110公斤,结果一举成功,接着北京队王悦也在第二次冲击中举起了110公斤。辽宁队宋昆也举起了110公斤,但她已是第三次冲击。

  杠铃升到111公斤,第一次试举中举起108公斤的福建一队乌天琪,第二次试举中举起了111公斤。山西队第三次冲击111公斤失败,实际成绩只有105公斤。进入112公斤强度,孙梦玲失败,王悦成功举起。乌天琪第三把要了115公斤,她打算在抓举上多赢几公斤优势,但可惜这把乌天琪没支撑住,蹲在地上强走了两步后放下杠铃。这样北京队王悦就以112公斤获得抓举冠军,福建一队的乌天琪以111公斤获得亚军,第一个举起110公斤的重庆选手孙梦玲,就以110公斤获得第三。

  90公斤有14位选手,但比挺举的就只剩12将。孙梦玲和王悦在挺举125公斤上就早早出场,两人都顺利举起杠铃。不过此时比赛才刚开始。挺举比赛的失误率高了很多,乌天琪开把130公斤失败。而孙梦玲成为第一个举起130公斤的选手,在她之后出场的王悦也举起了130公斤。乌天琪第二次冲击130公斤也终于成功。

  杠铃升到133公斤,这个重量上,又是孙梦玲第一位举起,她也结束了比赛,总成绩为243公斤。王悦则没有举起133公斤,这样她的总成绩为242公斤。乌天琪三把要了134公斤,这把被她举了起来!总成绩达到245公斤。

  但此时比赛远没结束,决定最终名次的是几位没有站上抓举领奖台的选手。江西选手敖辉135公斤开把,她成功举起,总成绩达到243公斤。湖南选手石佳琪开把也举起135公斤,总成绩达到244公斤!辽宁选手宋昆虽然130公斤第二次才过,但她三把直接加到136公斤,结果成功举起,总成绩一下达到246公斤,现在宋昆排名第一!

  但敖辉二把再接再厉举起140公斤,总成绩248公斤终于升到第一。石佳琪二把140公斤曲臂失败。敖辉先在145公斤上三把出场,她举起了杠铃,总成绩定格253公斤。石佳琪最后一把也搏杀145公斤,举起她就拿下总成绩冠军。但这把失败了!后台敖辉和教练团队庆祝胜利。

  最终江西选手敖辉以253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辽宁选手宋昆以246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福建一队的乌天琪以245公斤获得第三。挺举方面,敖辉以145公斤获得冠军,宋昆以136公斤获得亚军,石佳琪以135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举重敖辉杠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