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变性选手再战江湖 回应质疑:变性也没拿金牌

举重变性选手再战江湖 回应质疑:变性也没拿金牌
2018年04月09日 13:52 新浪体育
参加英联邦运动会 参加英联邦运动会

  劳伦-胡巴尔德,去年举重世锦赛银牌得主,作为一名变性选手(男变女)她引发了人们的广泛质疑。如今,胡巴尔德将踏上正在进行的英联邦运动会的举重赛场,她将参加女子举重90公斤以上级的争夺,也被认为是该项目的夺冠大热门。

  由于胡巴尔德身份敏感,很多人认为她不应该去参加女子比赛,但所有的检测结果都显示她符合参加女子比赛的条件,所以,这次英联邦运动会她又要出场比赛了。

  现年40岁的胡巴尔德来自新西兰,2014年变性之前的名字是加温-胡巴尔德,如今的名字是劳伦-胡巴尔德。2017年世锦赛,她获得了银牌,她知道自己不受欢迎,但她表示有很多人做了变性手术,然后参加比赛,我怎么就不行呢?

去年世锦赛获得银牌去年世锦赛获得银牌

  40岁的胡巴尔德是今年英联邦运动会所有举重选手中年龄最长的选手,针对质疑,胡巴尔德表示:“如果说我受益了(曾是男人),那么为什么我去年世锦赛没有获得金牌,如果人们认为这是我的优势,那么他们应该从我输掉比赛这个角度去看问题。”

  胡巴尔德并没有和队友们一起从新西兰来到澳大利亚参赛,新西兰举重官员表示:“她非常内向,劳伦就是劳伦,我们希望一切都能正常。她非常热爱这项运动,是一个很友善的人。”40岁的时候参加英联邦运动会,这几乎是胡巴尔德的最后一次机会,这位官员说:“我们应该全力支持她。”

  胡巴尔德是去年英联邦锦标赛的冠军,今年英联邦运动会她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汀苑)

变性举重英联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