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伊朗猛将破世界纪录 智利历史性首冠

2017年12月04日14:34 新浪体育 微博
男子94公斤级颁奖仪式

  北京时间12月4日中午,在美国阿纳海姆进行的2017年举重世锦标赛,结束了男子85公斤、男子94公斤和女子75公斤级争夺,结果出现三位包揽三金选手。里约奥运会冠军、伊朗选手莫拉迪不仅获得男子94公斤级三冠,更是创造了挺举233公斤、总成绩417公斤两项新世界纪录,这是本届世锦赛首次有新世界纪录诞生。智利选手门德斯-佩雷斯以175公斤、203公斤和378公斤获得男子85公斤级三冠,这是智利选手首次在举重世锦赛上获得冠军。西班牙选手瓦伦丁-佩雷斯以118公斤、140公斤和258公斤获得女子75公斤级三金。

  拥有男子85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的伊朗人罗斯塔米无疑是头号夺冠热门,但结果让人震惊。抓举开把并不很高的门德斯稳扎稳打,163公斤、171公斤和175公斤依次举起。而罗斯塔米开把举起170公斤之后,第二次174公斤失败,第三次才举起174公斤。门德斯以175公斤获抓举冠军,罗斯塔米174公斤获得亚军,意大利的皮佐拉托以162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戏剧性够强,门德斯开把203公斤已经能排在第二位之高,但罗斯塔米的挺举开把高达212公斤,显然伊朗人志在必得,而在门德斯举起203公斤之后,场上就就剩下他的两把和罗斯塔米的三把。罗斯塔米连举两次212公斤全部失败!担心伊朗人终极一击的门德斯,二把要了214公斤,但也没有成功。罗斯塔米最后一把押宝215公斤,但却砸锅失败!赛后国际举联称罗斯塔米膝盖有伤。

1/4
2017年举重世锦赛,男子94公斤级,里约奥运会冠军、伊朗选手莫拉迪获得三冠。

  三金到手的门德斯,最后一把要了221公斤这个超世界纪录一公斤的重量来冲击,虽然没有成功,但他已经为智利获得了其国家举重史上最伟大的突破性胜利。他以203公斤获得挺举冠军,波兰选手兹瓦里奇以197公斤获得亚军,法国选手伊马多奇196公斤获得第三。门德斯以378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波兰选手兹瓦里奇以359公斤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皮佐拉托以358公斤获得第三。

  队友的失败,莫拉迪看在眼里,他没有重蹈覆辙。在抓举比赛里,他以184公斤获得冠军,乌兹别克斯坦的索比洛夫以183公斤获得亚军,立陶宛的蒂蒂兹巴利斯以176公斤获得第三。挺举比赛莫拉迪超级爆发,他举起220公斤获得三金之后,二把举起了233公斤,一举打破由波兰选手科莱斯基保持了17年之久的232公斤的世界纪录!同时他的总成绩也高达417公斤,将希腊选手卡基亚斯维利斯在1999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五公斤之多!一下破俩世界纪录的莫拉迪没有进行第三次冲击。

  在其他奖项上,卡塔尔的埃尔巴赫以220公斤获得挺举亚军,伊朗另一位选手莫萨维贾拉赫以214公斤获得挺举第三。立陶宛的蒂蒂兹巴利斯以388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莫萨维贾拉赫以385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

  最后进行的是女子75公斤级决赛,因前三名服禁药被取消成绩、最近升格为伦敦奥运会该级别冠军的西班牙老将瓦伦丁-佩雷斯实力远在其他人之上。当其他选手比完抓举比赛之后,她才出现,举起开把110公斤之后,就此拿下第一冠,接着她依次举起115公斤和118公斤。19岁的厄瓜多尔选手巴雷拉以108公斤获得亚军,蒙古选手孟克仰山以107公斤获得第三,不过她随后退出挺举争夺。

  挺举比赛佩雷斯的竞争强度加大不少,她开把举起130公斤时,场上还有多位选手。但在巴雷拉最后一把冲击135公斤失败后,佩雷斯的对手就剩法国人科查克。佩雷斯二把顺利举起135公斤,二把举起134公斤的科查克,最后一把冲击138公斤失败,锁定三冠的佩雷斯再轻松举起140公斤。这样佩雷斯以140公斤拿到挺举冠军,科查克以134公斤获得亚军,巴雷拉132公斤获得第三。总成绩方面,佩雷斯258公斤遥遥领先,巴雷拉以240公斤获得亚军,科查克以237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举重世锦赛莫拉迪佩雷斯举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