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中国台北女将双冠 泰猛女升级揽三冠

2017年12月01日14:15 新浪体育 微博
塔纳桑三冠

  北京时间12月1日下午,2017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在美国阿纳海姆结束了女子53公斤和58公斤级争夺,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48公斤级冠军的泰国选手塔纳桑升级作战,她以抓举96公斤、挺举114公斤、总成绩210公斤包揽女子53公斤级三金。两届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冠军、中国台北选手许淑净获得抓举亚军之后受伤无奈退赛。而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台北选手郭婞淳以135公斤和240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双冠,四年之后再夺世锦赛总成绩冠军,里约奥运会该级别冠军、泰国选手施里苏拉特以105公斤获得抓举冠军。

  塔纳桑在53公斤级抓举比赛里确立不小优势,她开把举起91公斤,二把又举起94公斤,就此锁定抓举冠军,接着第三把又举起了96公斤。中国台北选手许淑净以93公斤获得抓举亚军,但她在冲95公斤时不幸右腕受伤,最后无奈退出挺举比赛,塔纳桑顿时少了一位超级对手。土库曼斯坦选手施梅托娃以91公斤获得抓举第三。

  挺举比赛要激烈许多,但塔纳桑的实力还是最为强劲,她开把举起110公斤,二把举起了114公斤,此时她已经稳获总成绩冠军,唯一有悬念的就是挺举名次。当菲律宾选手迪亚兹试图冲击115公斤失败后,这个悬念也就此消失。塔纳桑第三把冲击117公斤已无关大局,她以抓96公斤、挺114公斤,总210公斤的成绩,囊括女子53公斤级三冠。

  挺举起113公斤的施梅托娃以204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同时她的挺举也获得第三。迪亚兹以199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此外她以113公斤获得挺举亚军。曾获得过北京奥运会亚军、里约奥运季军的韩国名将尹真熙在抓举中砸锅,就此黯然退赛。

  女子58公斤级郭婞淳和泰国名将施里苏拉特之争可谓针尖对麦芒,两人在抓举比赛里开把都举起99公斤,二把又都举起102公斤,第三把又双双举起了105公斤!由于施里苏特拉先举,所以她获得抓举冠军,郭婞淳亚军。拉托维亚选手科哈以101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斯里苏拉特实力不足,她只举起了120公斤,三把冲击124公斤失败。终极竞争在日本选手安藤美希子和郭婞淳之间展开,安藤先举起了123公斤,再举起了126公斤,郭婞淳开把就举起了126公斤。在安藤三把冲击130公斤失败后,郭婞淳二把又举起了131公斤,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冠军。

  拥有142公斤挺举世界纪录的郭婞淳,没有刻意再去冲纪录。三把她举起135公斤,这样郭婞淳就以挺135公斤和总成绩240公斤收获双冠。安藤美希子以126公斤获得挺举亚军,厄瓜多尔选手埃斯科瓦尔以122公斤获得挺举第三。斯里苏拉特以225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科哈以222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郭婞淳许淑净塔纳桑举重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