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士为国夺冠拼到耳鼻出血 家境清贫让人心酸

2017年10月11日14:06 新浪综合
唐功红

  举重这个项目一直是我国在奥运会上重要的夺金点,历来我国选手也是不负众望,屡屡为国夺得金牌。有占旭刚、陈晓敏、石智勇、张国政、陈艳青等,他(她)们不仅取得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而且还多次打破世界纪录。今天讲述的是一位举重女选手,她叫唐功红。

  唐功红出生于1979年烟台,她身高1米72,体重120公斤,是女子75公斤以上选手。相信很多人看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那拼命的最后一举,看过后不少人都激动的落泪。

  下面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当最后只剩下唐功红和韩国选手张美兰争夺金牌时,张美兰最后举起了惊人的172.5公斤,总重量302.5公斤。而唐功红因为第二次举172.5公斤失败,导致她最后必须举起182.5公斤,这对于唐功红,甚至每个女子75公斤级以上选手来说,都是没有尝试过的。

  所以韩国人已经开始提前庆祝比赛的胜利了,认为金牌已经收入囊中,唐功红肯定举不起来。可是,中国姑娘让每一个选手和观众,以及裁判和教练都刮目相看。最终,唐功红举起来了,她成功了,以2.5公斤的优势险胜,夺得女子举重75公斤级以上奥运金牌。

  当走到台下时,她流鼻血不止,血压220,因为最后一举实在超负荷了,最后抢救了,队医给她扎针放血。赛后,唐功红说:“我来就是为国拿金牌的,为国争光,最后一举就是冒着生命危险我也要举起来,哪怕站不起来,我也要去。”

  唐功红成功举起后,相信观众也是激动落了泪。她真的好不容易,最后一举,突破了自己的极限。解说还说,唐功红因为是最大级别,要增重,经常被逼着吃大量的包子和鸡汤,每次都吃到吐,她自己都不想这么胖,说以后嫁不出去。当时我听了眼泪哗哗流,她说话也特别朴实。

  虽然是奥运冠军,但是她的家境却是十分清贫。唐功红的父母是普通工人,艰辛的生活赋予她吃苦耐劳的秉性和强烈的自尊心,家里最值钱的是台破旧的电视机。可见唐功红的家庭实在贫穷,看到后不少人也是为这位姑娘的事迹心酸落泪。

  如今,唐功红与丈夫孙爱民在威海结婚了,孙爱民是房地产公司物业管理人员,两人也是一见钟情。这几年唐功红一直在减肥,已经瘦了50斤。祝福她。

标签: 唐功红举重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