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界冠军打封闭战全运 直言像虫子在身体里钻

2017年08月31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8月30日电(记者 王牧青)“这个级别就靠我了,我要一步一步走上更大的舞台。”今晚,湖北选手汪周雨在全运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轻松夺金,赛后她对记者坦言,夺冠的结果早在意料之中。

  比赛开始前,汪周雨对自己的状态充满信心。她告诉记者,来全运会就是为了拿金牌。果然,作为2016年全国锦标赛冠军,汪周雨今晚在决赛可谓“顺风顺水”。她前5次试举全部成功,提前一轮就锁定了冠军。

  平心而论,抓举120公斤、挺举145公斤和265公斤的总成绩并不算出色,汪周雨也承认夺冠的成绩很一般,她只是把比赛当作一堂训练课。

  在她身后,山西选手张倩和辽宁选手赵晨辰分获二三名,两人为登上领奖台拼到了最后一举,但距离汪周雨的金牌成绩差出多达11和12公斤。难怪赛后汪周雨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75公斤这个级别,以后就靠我了。”

  其实,汪周雨最强劲的对手本是卫冕冠军、全国纪录保持者山东名将康月。但早在几个月前,康月的胯部肌肉出现受伤,直到决赛前3天,她还不得不打封闭坚持训练。今晚,康月的报名成绩是240公斤,比自己保持的纪录少了整整50公斤。队医建议她今晚不打封闭,尽力坚持比赛。

  但抓举只要了110公斤的康月还是没能完成比赛。第一次试举失败后,她重重摔在了地上,一瘸一拐地走回后台。山东姑娘没有直接选择放弃,她坚持完成了后两次试举,直到最后一次,摔倒的康月需要志愿者的搀扶才能离场。

  赛后,记者在训练场地找到了眼眶通红的康月,她低着头,几乎是自言自语地念着:“挺遗憾的。真的。我想拼一下,如果不拼,就更没希望了。”

  身经百战的康月面对记者渐渐露出了微笑,她试着描述自己的伤病:“本以为打了封闭能不疼,但今天还是疼。110公斤我很轻松可以举起来,但真的太疼了,就像虫子在身体里钻,整条腿是麻的,跳着疼。”

  记者从康月通红的眼眶推测,刚下台时她哭过。但康月本人坚持说自己没哭。她说自己输得起,就是对不起支持自己的领导、和每天为她服务的团队。甚至,她向家人隐瞒了受伤的事,直到比赛结束的时候,家里人都不知道,她已经带伤训练好几个月了。

  获得金牌的汪周雨赛后对记者直言:“真希望站在领奖台的是我、康月、李荣艳三个在国家队并肩战斗过的队友。训练时康月就在我对面,看到她退赛,我心里挺不舒服。”

  作为老队员,康月的受伤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短时间内,汪周雨将是中国女举在75公斤级别的代表人物。面对未来的世锦赛和奥运会,汪周雨只想一步步向前,从她嘴中,记者始终没能听到“世锦赛”、“奥运会”的字眼,她只是一遍一遍地说:“未来,我会去更大的舞台。”(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