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子举重出黑马!湖南选手廖秋云绝杀夺冠

2017年08月28日22:51 新浪综合
廖秋云

  8月2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举重决赛继续在天津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举行,在晚上进行的53公斤级比赛中,来自湖南的廖秋云以抓举95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22公斤的成绩,以黑马之姿夺得冠军。

  在抓举比赛中,前三名争夺异常激烈。上届全运会冠军广东名将黎雅君、最近状态正佳的福建名将陈晓婷以及广东选手陈艳玲在最后一组登场。经过前两把的争夺,陈晓婷以101公斤的成绩领先卫冕冠军黎雅君进入第三轮,而黎雅君也在随后的比赛中成功举起了101公斤的重量。不过,最后出场的陈晓婷顶住压力,以103公斤,达到抓举世界纪录的成绩摘得桂冠,卫冕冠军黎雅君以2公斤之差排名第二。

  在挺举比赛中,卫冕冠军黎雅君和湖南小将廖秋云上演了一出“双雄争霸”的好戏。在开把较量中,二人均举起了120公斤的重量。在随后的第二、第三把比拼中,率先出场的黎雅君连续两次试举122公斤均告失败,名不见经传的湖南选手廖秋云则在抓举落后6公斤的情况下,在第二把试举中挑战从未举起过的127公斤的重量,并获得了成功。

  最终,廖秋云以总成绩222公斤惊险战胜卫冕冠军黎雅君夺冠,黎雅君以1公斤的微弱劣势遗憾摘银,广东队的陈艳玲以217公斤的成绩获得季军。(中体在线 记者 李喆)

标签: 廖秋云举重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