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运会举重刘凤摘银 获中国代表团首枚奖牌

2017年08月22日04:50 中国新闻网
刘凤

  中新社台北8月21日电 (记者 邢利宇 蒋雪林)中国选手刘凤21日在2017台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银牌,这也是本次世大运中国队获得的首枚奖牌。

  朝鲜选手和泰国选手在这场比赛中分别获得冠军和季军。

  此外,中国队当日还获得了跆拳道项目女子团体的并列季军。

  当天台湾淡江大学体育馆的举重比赛场上,西南大学大二学生刘凤在前两次抓举失败的情况下,及时调整,第三次稳稳地举起90公斤。她最终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07公斤获得该项目亚军,与冠军成绩一公斤之差。

  22岁的重庆姑娘刘凤赛后对记者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国际性赛事,最初略有紧张,后来慢慢平复,“基本上发挥出了平时水平,也建立了自信。从这次比赛也学到不少东西,准备回去好好总结经验教训。”

  刘凤的指导老师李靖文认为,此次参加世大运,期待是保牌争金。刘凤的表现整体上不错,抓举部分出现一点失误,挺举的成绩要比近期的训练成绩都要好,“不过对手确实实力强劲,我们也对她表示祝贺。”

  据悉,中国队共有7名举重选手参加本届世大运。在当日举重比赛中,共有3名中国队选手参加,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周振华和熊佩分别参加男子69公斤级和女子58公斤级项目比赛。

  2017台北世大运于8月19日至30日在台北举行,比赛设有21个比赛大项以及1个表演项目。(完)

标签: 刘凤台北举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