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许淑净退赛大哭 朝鲜举重强势一日夺三金

2017年08月21日10:51 新浪体育
奥运冠军许淑净退赛

  上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台北开幕,中国台北选手许淑净是举重项目最大的明星,不过这位里约奥运会冠军却因伤退赛。朝鲜选手则成为了举重赛场最大的赢家。

  许淑净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银牌得主,不过当时获得金牌的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亚(赵常玲)在里约奥运会之前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因此许淑净得以递补获得这枚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许淑净获得了女子53公斤级的金牌。

  许淑净是中国台北目前最炙手可热的体育明星,也是本届世大运最大的明星之一,但经过与医疗团队的沟通之后,她选择了退赛。许淑净之所以选择退赛,也是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负责,毕竟明年有雅加达亚运会,更远的还有2020年东京奥运会。

  许淑净的教练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她心情相当低落,甚至还大哭了一场,因为她很想在家乡父老面前拿下金牌,但最后仍以长远的举重生涯考虑,忍痛放弃了世大运。”

  许淑净早在去年里约奥运会期间脚就有伤,拿到金牌之后就很少参赛,专心养伤。也是因为伤病以及备战的考虑,许淑净甚至放弃了担任开幕式火炬手的荣誉。中国台北队此前的计划是在本届世大运上获得11枚金牌,随着许淑净的退赛,这一计划也发生了变化。

  本届世大运举重赛场名将云集,朝鲜选手获得了男子56公斤级、62公斤级以及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严润哲更是以抓举129公斤、挺举165公斤、总成绩294公斤,三破大会纪录,成绩领先银牌选手31公斤。

  (糖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许淑净严润哲举重大运会朝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