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少赛中国豪取11金 四项总成绩高居榜首

2017年04月11日00:43 新浪体育 微博
陈雅柔(中)夺冠

  4月3日到4月10日,2017年世界少年举重锦标赛在泰国曼谷进行。中国队发挥出色,以11金9银7铜的成绩位列总奖牌榜首位。中国女队列女子奖牌榜第一,中国男队列男子奖牌榜第三。在最重要的总成绩冠军上,中国队取下四冠,其中陈雅柔获得女子48公斤级冠军,俞梦倩获得女子53公斤级冠军,方淋获得女子63公斤级冠军,陈茂然获得男子56公斤级冠军。

  2003年出生的陈雅柔在女子48公斤里实力突出,她以72公斤获得抓举冠军,以92公斤获得挺举冠军,最终以164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17岁的方淋,在女子63公斤上同样呈现绝对统治地位,她以抓举93公斤,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10公斤包揽三金。

  同样17岁的俞梦倩,虽然只获得女子53公斤抓举亚军和挺举第三,但在这个争夺激烈的项目里,俞梦倩表现最为平衡,最后她以189公斤获得该级别总成绩冠军。此外贺斯在女子48公斤比赛里,以81公斤获得抓举冠军,98公斤获得挺举亚军,最后以179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

  男子56公斤级,中国队派出陈茂然和陈建两位17岁虎将,陈建以111公斤获得抓举冠军,陈茂然以135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又以241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

  本届比赛打破了两项世少纪录,集中在男子项目。让人意外的是,两项纪录都是由美国选手创造。库明斯以185公斤打破男子69公斤级挺举世少纪录,马乌鲁斯以192公斤创造男子77公斤级挺举世少纪录。

  (威猛)

标签: 举重世少赛陈雅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