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伦敦邓薇升至63公斤级 渴望赴里约首战奥运

2016年05月28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邓薇邓薇

  新浪体育讯  福建姑娘邓薇,是这次全国体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唯一一位成绩达标,同时还破了纪录的女选手,是非常有希望出征里约的。这位女子高手有两大特点,一是水平高,二是表情冷。

  邓薇有多冷,看看她的比赛就知道了,三周前她打破挺举全国记录,同时超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的一举,问谁举起来也得兴奋的喊两句吧,但是邓薇连个笑容都没有。鞠个躬,溜溜达达的下举重台了。要不是教练员张开双臂,估计她也不会去主动抱抱谁。

  “她们都说我一到训练就老严肃了,平时其实也挺严肃的,但是可能就是不是很熟的人,我不太说话,然后人家就会觉得说我比较严肃一点,太严肃了,因为训练的时候当然要严肃一点了,哎呀,还是性格问题。”熟悉她的人都明白,邓薇脾气直,做不出喜怒不形于色。高不高兴的来得快去的也快,拿得起放得下。“只要是一出举重房就好,反正我就是那种一出举重房就不会再想训练的事了,真的不会想,像她们,可能就还会去想动作啊,想今天练得怎么样嘛,我完全不会去想。”邓薇说。

  “她是心里比较干净,脑子比较干净的人,就是不带杂念,我训练,我专注,我想要的东西我心里有数,这个队员特别是在比赛当中心理素质非常好,也是平时修炼的。”总教练王国新对邓薇评价相当高。从2014年亚运会至今的四次国内外顶级大赛,邓薇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敢打敢拼,尤其两次还是带伤作战,大家对邓薇的意志力表示赞赏,不过她自己并没有这么想。

  “她们给我的评价就是说,我意志力挺强的,挺能拼,但是其实我觉得我就是意志力差,不怎么好。可能就是像发挥的那些成绩还是你平时训练有那个底在才行。我觉得我比赛的时候就是比较稳,不会像她们比较霸气的那种,但是我就觉得稳是我一直以来的比赛的一个优点。”

  邓薇所说的稳字可以简单理解为练到多少,比赛基本能发挥多少,作为运动员来说,这其实是一种超强的能力,这种能力的背后需要艰辛的付出也需要一定的天赋,其实四年前邓薇就在备战伦敦奥运会,当时她还在58公斤级,同级别的另一位名将李雪瑛去了伦敦拿了金牌。2014年,邓薇正式升级别到了63公斤级,一下子就开心多了。

  “那肯定会开心了,就是比之前那样降体重,控制好多了。因为像之前58的时候,你平时也要控制,要不然你一不控制体重就上去了,比赛的时候又累,所以就是一直要控制。但是现在不,现在就是放开吃啊,放开玩啊,之前一直就控制,又不能吃,然后不敢放开玩,一放开玩肯定吃也就放开了,所以就怕体重上去了,然后就一直控制着,控制着然后你又大强度训练,所以就很累,不过等我不练了我也不愿意长(体重),我还要减呢。”

  邓薇的主教练陈勇说:“应该来讲通过这四年以后,她的思想上比较成熟了,专业技能上,技术稳定上都达到了运动员的巅峰期,作为她来讲,从比赛的心理素质,训练的稳定性和她的思想品质都是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谈到里约奥运,邓薇直言说:“挺渴望去的,反正这次是挺渴望去的,因为自己成绩也够了,有那个资格,有那个实力的话,那肯定想去了。”我们也祝福她能顺利参加里约奥运会并取得好成绩。

文章关键词:举重奥运会邓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