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薇两超纪录:家乡比赛状态好 总成绩超乎意料

2016年04月10日23: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福州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10日晚在福建龙岩举行的2016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63公斤级比赛中,福建队的邓薇两次超过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并刷新该级别挺举项目的全国纪录。

  在去年的举重世锦赛上,邓薇就以抓举113公斤,挺举146公斤,总成绩259公斤包揽63公斤级三枚金牌,其中挺举打破世界纪录。

  此次比赛中,邓薇抓举比去年世锦赛成绩再上2公斤,但在挑战118公斤时失利;在挺举比赛中开把就举出了全场最高的140公斤,此后又先后挑战147和149公斤成功,两次超过由她个人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和由中华台北选手林子琦保持的261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并打破由管新蕾保持的147公斤挺举全国纪录。河南队的龙丁玲和湖北的周宜香分列该项目的第二、三名。

  邓薇赛后表示,这次比赛有些惊喜,已经超出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我给自己定的总成绩目标是262公斤,今天举出了264,有些出乎意料,毕竟在自己家乡比赛,更兴奋,状态很好。抓举118也是有希望的,已经撑住了,只是差了一点点。距离总成绩的全国纪录还有1公斤,下次再来破吧。”

  在58公斤级的较量中,今年22岁的陈桂明夺得冠军。她的抓举成绩并不理想,以103公斤仅列第四位,但在挺举比赛中以全场最高的133公斤开把,虽然第一次试举失败,但随后两次都成功,并将总成绩定格在237公斤。

  内蒙古队李萍以1公斤之差名列第二,福建队柴丽娜在抓举成绩仅列第7名的不利情况下,以挺举130公斤的表现将总成绩追到第三。

  中国举重国家队女队总教练王国新对两个比赛日总结道,48、53、63三个级别基本达到预想的成绩和指标,都是近些年来最优秀的成绩,这是备战里约一个好的开端,奠定了奥运争金夺银的希望。“胜利在望,不一定胜券在握,这是选拔过程,我们还要通过训练保持运动员状态。63公斤是我们非常有优势的级别,邓薇抓举应该还有往上的空间。”

文章关键词:举重邓薇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