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国名列第四 美国队成功卫冕

2015年06月14日21: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上海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周欣)14日,为期6天的2015国际泳联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落下帷幕。卫冕冠军、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实力超群,在总决赛中保持全胜,决赛中8:7战胜澳大利亚队成功卫冕。东道主中国队虽然有主场优势,但处在新老交替阶段显现出经验不足和板凳深度不够的问题,最终5:10不敌荷兰队,名列第四。

  东道主中国队曾获得2013年总决赛的冠军,但本次比赛前一个月队伍刚刚进行了新老交替,队伍中年龄最大的是27岁的队长孙雅婷和门将杨珺,年龄最小的是不满17岁的熊敦瀚,队伍尚在磨合阶段,仅有两位老将有过奥运会经历,国际大赛经验不足。

  中国在小组赛中1胜2负,表现一般。但在关键的交叉赛中,中国队的严密防守让劲敌加拿大队无机可乘,中国队6:5击败对手进军四强。可惜半决赛中,中国队3:5不敌老对手澳大利亚队,无缘决赛。

  在14日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在前两节敢打敢拼,两节战罢与荷兰队战成4:4平。但后两节,中国姑娘们体力出现了明显下降,在第三节被对手打了3:0。最后一节,荷兰队展现了丰富的大赛经验和深厚的板凳深度,打了中国队3:1。最终,荷兰队10:5战胜中国队,夺得本届总决赛的铜牌。

  中国队的美国外教瑞卡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说:“中国队不是身强力壮的队伍,以前打这种对抗性强的比赛也不多,缺少经验。我们能够打进四强,靠的是积极拼抢和逼迫式打法,给对手压力,这方面队员表现很不错。”不过,令瑞卡多比较担心的是目前中国队的伤病情况。“因为今天梅笑寒、宋冬伦受伤,让她们的上场时间减少。如果她们健康,在场上多打一会,就会有不同的结果。”

  谈到未来的目标,瑞卡多直言不讳:“我们队员的表现非常好,我们的目标从不改变,就是里约奥运会。我们要尽可能地提高,不管是速度方面还是力量方面。我期待之后队伍在喀山世锦赛上收获更多经验,并继续位列四强。”

  在晚间进行的决赛中,美国队表现依然强势,首节就打了澳大利亚一个6:2。但是闯入决赛的澳洲姑娘们也不示弱,在次节反击对手3:1,将大比分追成5:7。双方在后两节竞争愈发激烈,攻防转换加快,但美国队仍掌握着比赛主动权。最终,美国队以8:7战胜澳大利亚,成功卫冕本届总决赛冠军。

  在五至八名的角逐中,俄罗斯、加拿大分列五、六位,意大利战胜巴西排名第七。(完)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总决赛水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林招供:没想到他们把邹勇弄死了
  • 体育NBA-火箭送4将+首轮获劳森 千万续妖星
  • 娱乐汪峰自夸鸟巢开唱自大?好声音:节目安排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汪峰:从没想过头条 但很早就想做耳机
  • 博客贾玲道歉:拿花木兰演绎喜剧不合时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高考状元为何踏入职场很难称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