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2-3负加拿大遭世联赛第二败 张常宁22分

中国女排2-3负加拿大遭世联赛第二败 张常宁22分
2021年06月02日 00: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日,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5轮争夺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对阵范赖克领衔的加拿大,替补主打的中国女排时有波动,鏖战五局后2-3不敌对手,遭遇在世联赛预赛的第二场失利,五局比分为22-25、25-21、17-25、25-15和12-15。此役落败也是中国女排队史上首次输给加拿大。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张常宁,副攻杨涵玉、王媛媛,接应栗垚,二传姚迪和自由人王梦洁。加拿大女排先发亮相的是主攻霍维、米特洛维奇,副攻克罗斯、马格里奥,接应范赖克,二传金和自由人布雅恩。

  首局范赖克发拦强势、米特洛维奇反击打中,加拿大5-1超出。刘晓彤进攻咬至5-7后,中国既无力限制范赖克的进攻,又在金的发球轮一传屡有闪失5-10落后。张常宁连续强突迫近到11-12后,加拿大凭借范赖克的突破确保优势16-13领先。中国扳成16平后没能顶住,在后半局一传和进攻均有波动,终以22-25落败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强势反扑,在王媛媛的发球轮一举以5-0超出。刘晓彤强攻不顺、张常宁一传有波动,一度落后6分的加拿大迫近到8-10。中国换上主攻段放后逐渐稳住情绪,凭借张常宁的强势突破将比分拉开到15-11。加拿大再度起势追至18-19,中国通过段放和张常宁的进攻重获主动权21-18占先。栗垚反击一锤定,中国25-21获胜扳回一阵。

  第三局中国启用段放和张常宁搭档主攻。开局中国一传和一攻屡遭挑战,自失频出在第一次技术暂停3-8落后。4-10落后的中国两点换三点收效一般,张常宁进攻相继失误和被拦,加拿大将比分拉开到15-6。大比分落后的中国相继换上主攻刘晓彤和副攻高意。后半局中国难有翻盘契机,17-25告负再丢一局,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中国在副攻线由高意携手杨涵玉。中国队加强拦网后重夺主动权,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4和16-7的绝对优势占先。后半局中国一路领先,25-15大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5平后栗垚后攻反击得手、段放封死克罗斯的快攻突破,中国7-5超出。霍维强攻过轮后,克罗斯过网击球,中国8-6占先。张常宁进攻相继打杆和出界、霍维跳发造成段放飞一传、范赖克反击得手,加拿大连取4分10-8反超。中国咬至10-11后没能顶住,范赖克再抓反击,加拿大13-10领先。张常宁跳发追至12-13后,她的第二次发球受挫、栗垚扣球被拦,中国12-15落败,2-3不敌加拿大。张常宁得到22分。

  北京时间6月2日22点,中国女排将在世界联赛预赛第6轮迎战东京奥运同组对手土耳其。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