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资格赛北京出局 李盈莹休战天津3-0夺第五胜

全运资格赛北京出局 李盈莹休战天津3-0夺第五胜
2021年04月11日 21: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B组第5轮角逐在潍坊结束。面对背水一战的北京,天津女排虽雪藏了国手李盈莹,仍技高一筹3-0闯关夺下五连胜,三局比分为26-24、25-21和25-16。北京队在2017年全运会力夺铜牌,当时曾创下34年来的最佳战绩,但这次资格赛惨遭四连败后已无缘全运正赛。

  此役天津雪藏了王牌攻手李盈莹,改由陈博雅和王艺竹搭档主攻,副攻王媛媛、袁心玥,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孟子旋也先发亮相。北京由主攻刘晓彤、王云蕗,副攻薛翼枝、张宇,接应任凯懿,二传雷海林和自由人王琳联袂应战。

  首局北京自失偏多,在王艺竹的发球轮一传连受挫2-9落后。天津进攻失误增加、陈博雅飞一传,北京扳成12平。15-17落后的北京并未气馁,王云蕗反击得力20-19反超。21平后北京靠陈博雅的失误23-21占先,天津凭王媛媛的攻拦追成23平。24平后陈博雅两度强攻下球,天津26-24险胜先声夺人。

  第二局5平后杨艺一传送探头,北京7-5超出。袁心玥攻拦强势,6-9落后的天津10-9反超。11平后天津逐渐拉开比分,王艺竹和王媛媛进攻屡有建树16-13占先。北京一传不稳一度落后5分,王艺竹后三进攻命中,天津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北京由赵水涵担纲二传。7平后王艺竹进攻强势、袁心玥拦网建功,天津连取3分10-7占先。袁心玥的拦网和反击吊球均有建树,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7-12。北京在陈博雅的发球轮再遭卡轮13-22落后。王艺竹连续直线进攻命中,天津25-16获胜,3-0击败北京。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