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各队双线备战不放松 新婚沈琼只放两天假

男排各队双线备战不放松 新婚沈琼只放两天假
2021年02月21日 10:15 新浪体育综合

  尽管2020-2021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延期,但对于各省、市男排队伍来说,这个春节都只有短暂的一、两天假期。一方面为男排联赛做好准备,一方面投入到计划于4月进行的全运会预赛备战中。

  “为梦想加油,让牛年火光四射,为快乐加油,让牛年写满欢乐,为全运加油,让牛年红红火火。”上海男排在春节之际拍摄视频送出新春祝福。这个春节他们放了两天假。主帅沈琼利用短暂的假期,陪伴妻子和父母。

  北京男排的假期也有两天,他们在大年三十上午训练完后放假一直到正月初二中午归队。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主攻刘力宾迎来26岁的生日,他在训练中度过了自己的生日,不过能在几天前可以和家人团聚,吃上团圆饭已经很知足了,毕竟他的不少来自外地的队友是无法回家过年和家人团聚的。

  今年是全运会年,按照之前中国排协公布的竞赛计划,4月将进行陕西全运会男排项目的预赛。于是,从年初开始各队就绷紧了弦,不敢懈怠。这个春节上海、北京男排两支强队放了两天的假,很多球队甚至只有一天的假期。

  从其他球队引入多位强援的天津男排,这个春节休假时间加在一起也仅有“一天”,队员们不能回家,只能通过视频等方式和家人团聚。利用这段时间,天津男排不断磨合全新阵容,细化技术。他们渴望在联赛和全运会上能够展现新的面貌,获得好成绩。

  大年三十上午和正月初一下午,浙江男排都在场馆进行训练,他们的假期从大年三十下午到初一上午,也算是休息了“一天”。河南男排主教练兼队员崔建军也只是在大年三十晚上回到家中,陪伴妻子和快要1岁的女儿过了一天的春节假期。四川男排也只放了正月初一的一天。

  “全运会年差不多都这样,大家都希望能拿到好成绩,每支队伍都不敢放松。”山东男排主教练张启勇说出了所有队伍的心声,他们同样也只放了初一一天的假期。此前在日本联赛效力三得利太阳鸟俱乐部的山东男排主攻季道帅,为了队伍备战全运会的需要,也已经在2月初回国。

  一直处于封闭的河北男排,虽然全队假期从大年三十下午到正月初二上午,但是由于无法离开训练基地,全队也只能在基地过年。

  广东男排的队员同样春节不能回家过年,但广东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举办了迎新联欢会,男排队员们进行了文艺表演,以这样的方式欢度春节。(中国体育报周圆文 刘亚茹摄 戴天骄制作)

沈琼男排全运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