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不多作用不小 王艺竹:接应位置还需要熟悉

得分不多作用不小 王艺竹:接应位置还需要熟悉
2020年11月22日 09:25 今晚报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阵中还不满20岁的小将王艺竹昨晚打满了与上海队的三局比赛,不过她并不是站在自己熟悉的主攻手位置上,而是三局比赛全部出任接应二传手。虽然王艺竹全场比赛仅得到7分,但她在比赛中发挥出的作用可不是得分这一项数据所能诠释的。

  天津队在本赛季联赛开始前便预计到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存在劣势,与江苏队苦战五局落败的结果与过程更进一步放大了这一短板。第一阶段余下的比赛中,李盈莹、王艺竹、陈博雅都曾尝试过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但从实战效果和人员结构看,主帅王宝泉认为还是王艺竹更适合这一位置。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的两天训练中,王艺竹开始全面适应接应二传手位置,不仅是场上的站位、进攻的上步,还有战术的跑位以及防守的移动。

  昨晚一战,上海队起初依然将拦防注意力全部放在天津队的两名主攻手身上,但王艺竹在二号位面对单人拦网的轻松突破令对手不得不对她加以重视。让上海队的前排副攻手在拦网时不再坚定地扑向天津队的四号位——王艺竹的登场已经收到了理想的效果。王宝泉赛后说:“其实赛前也犹豫过是安排于鋆炜首发还是王艺竹先打。从比赛来看,王艺竹的表现还可以。其实有朱婷、李盈莹、王媛媛在,王艺竹主要还是起到一个牵扯作用,不会以她为主打,但她这一点的进攻要保持威胁性。”

  不过王艺竹赛后对自己的发挥并不够满意:“一开始我是按照打替补准备的,但赛前得知要首发打接应二传手,就开始不断给自己加油打气。因为有朱婷姐、李盈莹在,我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只要全力拼就好。比赛中我的进攻还算可以,但在二号位打斜线还不太顺,接下来要加强训练。而且在跑位、防守等细节方面,我有时还是会和主攻手位置搞混,还需要进一步熟悉接应二传手的位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