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礼|中国女排东京奥运次战美国 逐渐掌握制胜法宝

巡礼|中国女排东京奥运次战美国 逐渐掌握制胜法宝
2020年02月23日 10:51 新浪体育综合
美国女排 美国女排

  美国女排是中国女排近年来的苦主,这支攻防转换速度首屈一指的队伍为中国女排制造过许多困难。里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世界杯、奥运小组赛不敌美国,但值得欣慰的是东京周期中国女排逐步摸索到了制胜法宝,在大冠军杯、世锦赛(两次胜利)、世界杯上均拿到了胜利。

  [美国女排的板凳深度]

  美国女排有一定的板凳深度,老将久经战场经验丰富、年轻队员初生牛犊不怕虎。队长拉尔森征战过四届世界杯、两届世锦赛和奥运会,她技术全面、一传和防守出色,是队伍的攻防核心;新背飞女王华盛顿背飞打得行云流水,在布斯托阿西齐奥效力期间完成蜕变,拦网技术相比世界杯也有较大提升,具备了世界级副攻的竞争力。

  此外,美国女排队伍中12人都效力于诸如科内利亚诺、瓦基弗、伊萨奇巴希这样的顶级豪门,各个位置人才济济。

  [破解美国女排光速排球]

  以光速排球见称的美国女排是中国女排主要的研究对象,美国女排的副攻拦网和快攻施压让不少对手束手无策。

  2019女排世界杯的中美焦点战令大家记忆犹新。在那场比赛中,中国女排找到了减慢美国速度的突破口。姑娘们发球具有使命感,高质量发球打破对手一传,牵制副攻线和主攻线速度,打乱了美国女排的速度排球体系。最终准备充分的中国女排干脆利落零封宿敌美国队。

  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中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进一步证明,一旦美国女排一传遭到冲击,攻防体系也将受到牵制,速度优势自然难以发挥。

  高快结合的中国女排在东京周期愈发成熟,辉煌的成绩单和接踵而来的荣誉是最好的佐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个环节,中国女排会以充分的准备去争取胜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