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场来临 王宝泉:拦防上海女排要做两手准备

决胜场来临 王宝泉:拦防上海女排要做两手准备
2020年01月13日 22:30 北方网
朱婷 朱婷

  天津北方网讯:2019-2020女子排超联赛总决赛激战正酣,在前两回合以总比分2-0领先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在1月14日晚继续客场挑战上海女排。手握冠军点的天津女排只要再赢一场就将收获联赛第十二冠。不过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对于大场面早已司空见惯,面对即将一触即发的争冠之战,王宝泉表示:“球队在此前拿了那么多冠军,已经适应大赛来临前的节奏。”

  1月13日上午9时,天津女排全队来到卢湾体育馆进行赛前备战,训练直至11:30结束。虽然上海结束了前几日连绵的阴雨,不过湿冷的天气加之尚未开放暖气的场馆依旧让人体感十分不适。在训练过程中李盈莹就在场边做着搓手的动作,姚迪则在其旁边说道:“太冷了,我今天特意多穿了一件。”

  天津女排在总决赛次回合虽然仍旧以3-0取得胜利,但上海女排在比赛过程中却给天津队造成不小的阻碍。“上海女排前两场比赛在人员方面没有出现变化,天津女排要在拦防环节找到问题。张磊这一点的移动速度很快,在上回合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我们对其的抑制不够成功。此外天津队还需加强对于上海女排三号位的跑动判断,在防守选位要更加准确,最为关键的天津队的副攻和接应还需要有更好的发挥。”王宝泉说。

  王宁在上轮比赛第二局中曾替换李雅楠登场,并且在第三局进入首发阵容。而在13日的赛前训练中,王宁与李雅楠也分别和主力阵容进行配合。对于决赛第三场的人员配置问题,王宝泉说道:“王宁作为一名老队员,在拦网环节经验很足。李雅楠年轻,体力与精力都很充沛。最关键的是副攻要打得主动和自信,胡克尔也还有潜力。”

  根据时间判断,利普曼在理论上存在赶上1月14日比赛的可能。王宝泉表示天津女排在防守端会做好两手准备,“本赛季没有和利普曼碰过面,通过录像准备可以发现其在身高、弹跳方面都由很强的实力。张磊和利普曼各有特色,张磊在比赛中跑动较为活跃,而利普曼的高度和强度都很强悍。”

  天津女排在下轮联赛只要取胜就将夺冠,关键时刻如何让球员保持心态平稳尤为关键。对此,王宝泉说道:“我们现在不会过多考虑冠军问题,大家在此前已经多次联赛夺冠,已经很适应大战来临前的状态。就球队自身而言就要一场场去拼,不考虑结果,而是将重点方面技术与战术方面。”

  1月14日,天津女排继续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客场与上海展开总决赛第三场较量。(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发自上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