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强力接应有望回归 天女全员做好应战准备

上海女排强力接应有望回归 天女全员做好应战准备
2020年01月13日 10:24 今晚报
天津队进行技战术演练 谢晨摄 天津队进行技战术演练 谢晨摄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谢晨)前一天刚刚与上海女排激战了排超联赛决赛第二回合,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昨日上午又来到上海卢湾体育馆展开训练。虽然代理主帅王宝泉对训练强度有所把控,但全员到场还是表明了天津队备战的积极态度。攻传配合是昨日训练课的重点内容。

  比赛日的第二天通常为调整时间,天津队昨日也安排朱婷、李盈莹和外援老将胡克尔以自我调整为主。三人在体能师的带领下,分别进行了力量训练和肌肉拉伸,缓解身体疲劳。王宝泉主要带领二传手姚迪与几名副攻手展开配合训练,同时兼顾王艺竹、于鋆炜、杨艺三位边攻手的攻传配合演练。虽然刚刚经历了前一天的三局激战,但是天津队队长、主力二传手姚迪还是在训练中保持着积极的态度,按照王宝泉的要求,努力与几位副攻手增进默契,也在每次配合过后主动与副攻手沟通传球节奏和高度。与此同时,两位自由人也没有懈怠,主接一传的孟子旋负责为姚迪上球,刘立雯则在另一侧场地积极防守。训练后半段,替补二传手陈馨彤也获得了与众多攻手磨合的机会,王宝泉指导显然希望全队每个人都做好应战的准备。

  训练课以发球练习收尾,王宝泉指导也展现出对年轻队员的严格要求。副攻手李雅楠在多组试发之后才达标过关,场边的队友们也一直在为她加油打气。天津队上下团结一致,期待决赛第三场能够表现得更好。

  今天凌晨,上海队外援、德国强力接应二传手利普曼结束了东京奥运会女排欧洲区资格赛征程,理论上有机会赶在明晚的决赛第三场前回归。因此,天津队必须做好对手主将回归的准备。代理主帅王宝泉强调:“决赛是五场三胜制,我们虽然赢下了前两场,但第三场还要拼。全队要专注于比赛,不要考虑胜负结果、夺冠这些因素,专注于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