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岩道出使用全华班阵容原因 赞扬1人:世界级选手

方岩道出使用全华班阵容原因 赞扬1人:世界级选手
2019年12月05日 00:08 新浪体育
恒大女排 恒大女排

  12月4日,2019年女排世俱杯赛在绍兴展开第二日比赛角逐,广东恒大女排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由埃格努领衔的科内利亚诺女排。与上一场比赛不同,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方岩指导在这场比赛中主动变阵,因失利与对手存在一定差距,广东恒大女排以0比3负于对手。虽然无缘两连胜,但方指导对队员的努力表现感到满意。

  这场比赛,广东恒大女排的三局首发阵容都不同,第一局两位外援得到首发机会,杜清清担任首发接应,梅笑寒、杨涵玉和林莉再次首发出场,另一个副攻位置则由郑益昕换成曹婷婷。

  第二局,队长栗垚替换科舍列娃,得到出场机会;第三局,她和陈佩妍首发出场,另两位二传郁佳睿和许晓婷也都得到了出场的机会。

  对于在三局比赛中使用不同的阵容,方指导道出了原因:“对手这个俱乐部在世界上不算最好的,也是之一,所以说实力很强。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和对手的差距,身体上的差距,战术上的差距,技战术的运用等。第二,我们来这里参赛的目的是感受氛围,所以我换了一些队员去打,争取去试一试,因为我们没有时间去训练,跟这种强队打你必须得集体配合,每一个小环节都得要注意才能和对手交得上手。我很满意队员一直没放弃,一直在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方指导在第三局中派出了“全华班”,网友认为这显示出方指导锻炼本土队员的决心,他的这个举动也得到了网友的赞扬。对于“全华班”,方指导谦虚地说道:“我们队队员也很少有机会,也让她们感受一下比赛气氛。她们很努力地在打,但有很多技术上的问题,这个是很正常的。”一位记者认为“全华班”出场的这一局,队伍拿到了21分,只比第2局少了1分。对此,方指导坦言:“不能这么比,对手也有放松的情况,第三局她们也失误得多了,一看我们换人,她们的表现也会有所变化,她们表现出的实力是能根据比分来提升的,她们完全能控制自己的技术,尤其是二传,我觉得她在世界上也是数得上的好二传。”

  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广东恒大女排将遇到另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伊萨奇巴希女排。要想晋级半决赛,广东恒大女排就必须战胜对手,但因为对手实力不俗,对广东恒大女排而言,要实现这一幕有难度。对下一场比赛全队会以哪种心态去对待,方指导语气坚定,“当然是全力以赴,有这种机会不能放弃,但对手也是实力很强的对手,但我们会尽努力,认真多准备。”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