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泉:袁心玥加盟有帮助 与姚迪配合找回默契

陈友泉:袁心玥加盟有帮助 与姚迪配合找回默契
2019年12月02日 22:49 新浪体育
袁心玥 袁心玥

  12月2日晚上7点半,天津女排在世俱杯开赛前的最后一次适应场馆的训练开始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全队也是抓紧时间,把赛前训练的流程都认真踏实走了一遍。两位二传也分别和新到队的袁心玥进行了配合。天津队主教练陈友泉表示,为了保护运动员,今天才让袁心玥和姚迪配合,配合效果不错,“昨天练了一次,今天也练了一次,大家精神面貌非常好,这个场馆非常好,灯光非常不错,队员也在逐渐适应。”

  姚迪和袁心玥的配合,众人自然都不会担心,毕竟今年大半年的时间,她们都在一起训练,有训练基础。虽然这快2个月的时间没有在一起训练,但几次战术球的配合适应了后,就能找到之前的默契程度。陈友泉表示:“袁心玥来了之后,因为前天打联赛,我们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出发,没有安排她和二传配合,没有让她跳着扣球。今天让她跳一跳扣球,她和姚迪在国家队中配合过,从今天训练的效果来看还是不错的。”

  之前在国际排联公布的天津队参赛名单中有张常宁、龚翔宇和王梦洁的名字,但在这次训练中,笔者没有看到她们三个人的身影,这也意味着这次比赛三位国手将不会亮相赛场,而网友所说的刘晓彤可能来参赛这一点,笔者也没有看到她的身影。

  对于这次比赛的阵容,陈友泉透露道:“还是以联赛阵容为班底,袁心玥的加盟对队伍的网口实力是有帮助的,她有高度,无论是拦网还是进攻,都让队伍的整体实力得到提升。”

  一位记者问陈友泉:“您觉得面对比赛的困难,包括现在阵容方面没有之前预想得、能有更多的内援过来,那队伍会怎样迎接这次比赛?”对此,陈指导答道:“确实世俱杯赛在联赛中,我们也是双线作战,对队伍是一种考验和挑战,我们要积极去面对,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球。第一场球是遭遇战,之前我们在情报收集上做了一些工作,对手的技术录像我们也在做,也在看,对对手有了解。”

  在队伍准备离开赛场后,外援胡克尔发现陈指导的笔记本留在了场地一隅,她拿着笔记本往回走,交到了陈指导的手中。陈指导脸上露出笑意,向她表示感谢。从这个举动中也可以看出,天津队现在队内气氛非常好。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