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俱杯六看点:历届最强 朱婷冲冠强敌环伺

女排世俱杯六看点:历届最强 朱婷冲冠强敌环伺
2019年12月02日 06:44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2019年女排世俱杯将于12月3日在绍兴揭幕。本届汇集了来自土耳其、意大利、巴西和中国的八支俱乐部,堪称整体水平最高、参赛球星最多的一次。八大豪门争锋可看性极强,冠军和MVP的归属更是颇具悬念。

  看点一:整体水平历届最高 四国八豪门争锋冠军谁属

  今年世俱杯的参赛队都来自排球强国,土意巴中四国各有两队出战。除广东恒大联赛成绩稍逊外,另外七队在各自国家都是顶级豪门。多达半数曾在世俱杯摘牌。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夺下三金一银一铜;土耳其伊萨奇巴希赢得两金一铜;巴西米纳斯在1992年和2018年两获亚军;中国广东恒大在2013年铜牌加身。

  土超两豪门近六届世俱杯五次夺冠;科内利亚诺和诺瓦拉是意大利传统强队;米纳斯和海滩在巴超属第一梯队;天津渤海银行转入两届世俱杯MVP朱婷,还有国家队主力副攻袁心玥火线驰援。参赛队大多实力和底蕴兼备,冠军归属颇具悬念。

  看点二:中国首派两队参赛 天津恒大成绩能否有突破

  中国球队在世俱杯参与度不高,只有天津和广东恒大曾凭实力入围,即使去年首次办赛也仅有东道主浙江出战。今年中国首次派出两队参赛,分别是亚俱杯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和国内职业化程度最高的广东恒大。

  2013年广东恒大引入多名国手斩获季军,赢得中国在世俱杯唯一的奖牌。此次两支中国俱乐部均临时引援,天津有王牌国手袁心玥加盟,恒大从山东招募了杨涵玉、杜清清和梅笑寒。阵容补强后两队表现如何?

  引援后天津可排出清一色由国手担纲的主打阵容,成为奖牌的有力竞争者之一。同组对手瓦基弗银行和诺瓦拉的实力均有下滑,客观为天津创佳绩提供了机会,能否赢得历史性突破?广东恒大在上周末的排超表现惊艳,也令大家对其世俱杯之旅有了更多期待。

  看点三:土超两豪门六年五冠 瓦基弗银行冲击三连冠

  自2013年起,土耳其球会在六届世俱杯五次夺魁,唯有2014年的冠军被俄罗斯喀山迪纳摩摘得。瓦基弗银行在2013年、2017年和2018年三次问鼎,伊萨奇巴希在2015年和2016年两度夺金。本届两队继续出战,是否能再将冠军带回土耳其?

  身为卫冕冠军,又是朱婷的前东家,瓦基弗银行外援大换血后的表现广受关注。该队在世俱杯三次登顶,是夺冠次数最多的。向队史的世俱杯第四冠和三连冠荣耀发起冲击,三大新援加比、哈克和奥杰年诺维奇能否率队实现梦想?

  伊萨奇巴希在队长拉尔森转战中国联赛后,引进了巴西主攻娜塔莉亚和美国二传劳埃德,再加上留队的金软景、博斯科维奇和吉布梅耶尔,仍能排出强阵争夺世俱杯第三冠。

  看点四:埃格努首次亮相世俱 科内利亚诺强阵争首冠

  意大利有科内利亚诺和诺瓦拉参赛。诺瓦拉虽是欧冠冠军,但随着埃格努等明星边攻离队,竞争力逊于同国宿敌科内利亚诺。意大利王牌接应埃格努将第一次站上世俱杯赛场,率科内利亚诺冲击首冠。

  本赛季科内利亚诺构建了豪华强阵。除接应埃格努、主攻希拉、自由人德吉纳罗等本土球星外,还有美国的主攻希尔和副攻奥格博古、荷兰副攻德克鲁伊夫、波兰二传沃洛兹以及德国主攻格尔蒂斯。以这样的阵容参赛,有望成为世俱杯复办后首支夺魁的意大利球队。

  看点五:米纳斯海滩再次出战 巴超两劲旅争当搅局者

  巴西的米纳斯和海滩都是第二次参加世俱杯。上届两队均闯入四强,米纳斯更在半决赛淘汰伊萨奇巴希成为最大黑马。在意大利球会重新加入竞争、中国俱乐部实力提升之际,这两支巴超强队能否再度搅局?

  上届世俱杯米纳斯在娜塔莉亚和加比的带领下斩获银牌,本赛季二人均已转会土耳其,分别加盟伊萨奇巴希和瓦基弗银行。米纳斯由谢拉、塔伊萨、雷亚和卡洛琳等名将领衔。海滩在保留费加雷、卡罗尔等人的基础上,引进了多米尼加新锐边攻B-马丁内斯。

  看点六:四名三大赛MVP齐争艳 星光璀璨MVP花落谁家

  本届世俱杯八大豪门竞争星光熠熠,参赛选手跨越了悉尼、雅典、北京、伦敦、里约和东京六个奥运周期,共有十余个国家、四十多位知名选手出战。仅在三大赛荣膺MVP的选手,就有金软景、希尔、朱婷和博斯科维奇四人,埃格努、拉西奇、袁心玥等王牌选手也将参赛。

  参赛队员中有四人曾当选世俱杯MVP,分别是2012年的谢拉、2013年的布拉科塞维奇、2016年的博斯科维奇、2017和2018年的朱婷。本届四人将分别代表米纳斯、诺瓦拉、伊萨奇巴希和天津渤海银行出战,是否有机会再获MVP?

  效力瓦基弗银行期间,朱婷在2017年和2018年两夺世俱杯MVP,成为该赛事历史上首位蝉联这一殊荣的选手。此番朱婷将第五次参赛,在新东家天津渤海银行,她能否成为首位三获世俱杯MVP的球员?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