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八强大战朱婷隔网PK王一梅 粤苏外援国手对轰

排超八强大战朱婷隔网PK王一梅 粤苏外援国手对轰
2019年11月30日 07:15 新浪体育
朱婷和王一梅 朱婷和王一梅

  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7轮角逐将于今天展开。排超进入第二阶段,4轮较量过后就将排定8强座次,每场都堪称生死战。天津、广东恒大、江苏和辽宁4队同半区,8强赛首战老牌劲旅天津和辽宁争锋、引援受益的恒大与全华班的江苏对决尤为吸睛。

  宿敌争锋津辽两强遭遇 4年后朱婷大梅联赛再碰

  天津和辽宁是中国女排联赛的宿敌。天津招入朱婷和胡克尔、辽宁首次引进外援,两队阵容构建都有新意。津辽狭路相逢是本轮最受关注的较量。辽宁带着2个负场进入8强,本轮客战天津能否有所作为,将直接影响其竞争4强的前景。

  最令人期待的当属中国女排两代王牌主攻——王一梅和朱婷的对话。虽贵为女排不同时代的领军人物,此前二人在国内联赛却鲜有对抗,仅在2015-2016赛季共同参与。当时辽宁和河南小组赛两度交手。朱婷两获得分王,分别夺下19分和25分;王一梅并非辽宁主力,第3轮主场未能登场、第8轮客战仅在次局替补贡献2分。

  本赛季王一梅复出后重获竞争主力的机会;朱婷在天津打得游刃有余。二人上次在联赛相遇已可追溯到2015年11月24日;前一次隔网对轰是2017年6月15日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落选赛。此番两强碰撞,她们能否有更多同场争锋的机会?

  除主攻线3大人气选手朱婷、李盈莹和王一梅聚首吸睛外,津辽两强其它位置也不乏名将。二传丁霞和姚迪的掌控力比拼;副攻线颜妮、胡铭媛和王媛媛齐争锋;外籍强力接应玛玛多娃和胡克尔对抗。辽宁的阵容配置漏洞稍多,要给天津施压,必须全力保证一传的相对稳定。

  挑战江苏再验恒大成色 重炮对决科舍PK张常宁

  广东恒大在8强赛首战6连胜的江苏。被天津双杀后,对抗全华班的江苏是检验恒大成色的又一关键战。双方边攻位置都拥有王牌,恒大双外援科舍列娃、拉巴德捷耶娃与江苏两国手张常宁、龚翔宇的发挥是影响比赛走势的关键。

  作为各自球队调整攻最突出的选手,主攻科舍列娃和张常宁的对抗尤受关注。小组赛时主打进攻的科舍列娃局均夺下5.36分,兼顾一传的张常宁局均贡献4.7分,二人承担大量调整攻表现值得肯定。两队一传都有不稳定因素,比较仰仗攻手的个人能力,对这两大当家球星也是挑战。

  拉巴德捷耶娃和龚翔宇虽位置不同,但队内职能相似。不仅负担相当比例的进攻,更是保证串联的关键人物,能否在攻防两端顶住影响重大。副攻线郑益昕和王辰玥的攻拦对抗、自由人位置林莉和倪非凡争锋也是看点。

  争8强赛开门红京沪胜算大 上海外援迎真正考验

  北汽、八一、上海和山东4队所在的半区竞争性稍逊。北汽迎战山东、上海对垒八一,综合实力更胜一筹的京沪两强有望赢得第二阶段的开门红。

  上海在8强赛首战对阵八一。袁心玥复出后,网口得到加强的八一队在上轮给北汽施压不小。上海虽攻守更均衡,但副攻线不够硬朗,与八一这样拥有强点的队伍交锋还是要谨慎。面对袁心玥和刘晏含领衔的八一,上海的两外援拉尔森和利普曼将迎来真正的考验。利普曼和刘晏含的强攻火力比拼、拉尔森能否有效突破袁心玥的拦网都是焦点。

  北汽和山东两队颇有渊源。不仅昔日王梦洁和杨涵玉曾以内援的身份加盟北汽,本赛季北汽的主二传蔡雅倩也出自山东队。山东虽阵容厚度不错,但缺少绝对强点和领军人物,客战北汽争胜难度较大。

  9至14名排位赛福建迎战河北、河南对垒四川,坐镇主场的福建和河南都有机会争取赛季首胜。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