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获2019感动中国提名 组委会:粉丝遍中华

中国女排获2019感动中国提名 组委会:粉丝遍中华
2019年11月21日 09:57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9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公布,在21位入围的候选人里,卫冕女排世界杯的中国女排入选。2019年中国女排以十一战全胜的佳绩卫冕女排世界杯冠军,十一连胜庆十一,中国女排也为祖国国庆献上一份大礼。

  2019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是这样评价中国女排的,“上世纪八十年代,女排以拼搏精神赢得五连冠,成为了当时中国人的模范和骄傲。三十多年来,女排魅力不衰,粉丝遍中华,纵跨几代人。2019年国庆前夕,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战绩赢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这也是中国女排第十次荣膺世界大赛冠军,女排姑娘的成就,显露出祖国至上、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的英者风范,也成为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生动见证。”

  此前中国女排个人/集体曾四度获得感动中国人物奖项:

  2003年陈忠和:带领中国女排重夺阔别17年冠军奖杯的主教练陈忠和

  2004年中国女排:特别奖(特别致敬),以表彰她们在雅典奥运会上绝地反击,反败为胜,再次响彻云霄的女排拼搏精神

  2015年郎平:郎平率领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

  2016年中国女排:特别奖(特别致敬)于绝地中反击,为中国再次拿下奥运会冠军的中国女排

  (HONO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