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客遭双杀豪华阵容不堪一击 辽宁女排少了什么?

主客遭双杀豪华阵容不堪一击 辽宁女排少了什么?
2019年11月19日 22:05 新浪体育
辽宁女排状态低迷,“梅老板”十分焦急 辽宁女排状态低迷,“梅老板”十分焦急

  辽宁女排主场以0-3负于江苏队,主客场遭江苏队双杀,以两场败绩带入八强战,冲击四强的前景不容乐观。辽宁女排拥有丁霞、颜妮、胡铭媛三名国手,还有前国手王一梅,本赛季引进马马多娃、纽康比等三名外援,阵容相当豪华,然而今天的比赛除了第一局挽救四个局点,险些翻盘算是亮点,其他时段都被对方压着打,输得相当彻底。究其原因,一传到位率低、强攻不强、串联较差、发球失误太多,是辽宁队输球的主要原因。

  本赛季辽宁女排大手笔请来三名外援,请回王一梅,在边攻的实力上较上赛季明显加强。目的是提高成绩,实现冲回联赛四强的目标。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辽宁队被江苏队压着打,始终处于落后。第一局20-24时,颜妮的发球轮帮助辽宁队连续涨分,马马多娃的两次进攻得分和胡铭媛的两次拦网得分,帮助辽宁队追成24平,这也是本场比赛辽宁队最大的亮点。

  然而在这么关键的时刻,颜妮、马马多娃、纽康比连续三轮发球失误,让江苏队轻松渡轮。或许辽宁队在主场心理压力太大,导致关键时刻动作变形,队员们越想发好,越发不好,贻误战机,输掉了关键的第一局。整场比赛辽宁队光发球失误就多达13次,还多出现在关键时刻和追分阶段。

  整场比赛辽宁队一传直接失误5次,一传到位率较低,尤其是段放在对方的追发下,一传接的很不理想,影响了全队进攻的组织。江苏队的发球很有威胁,刁琳宇在第一局一波发球曾经帮助江苏队连涨五分,张常宁在第二局末的发球,也造成段放的一传失误。辽宁队的一传不好,就打不出最有威胁的快攻。比拼强攻又处于下风,进攻得到42分,比对方少了4分,进攻成功率只有38%,而江苏队进攻成功率达到43%。

  辽宁队在发球、接发球上处于明显的下风,引进的外援马马多娃并没有表现出很强的进攻实力,本场比赛17次进攻只得到5分,一度被石冰彤换下,段放遭遇江苏队追发,进攻大受影响,本场比赛进攻只得到9分,进攻成功率只有35%。另一名外援纽康比本来就是保障型主攻,进攻比较软。换上王一梅后,她的进攻无法与巅峰期相比,只有小将石冰彤敢打敢拼,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辽宁队的优势在于副攻的进攻比较犀利,但苦于一传较差,无法最大程度地发挥出副攻的进攻威力。辽宁队的拦网还不错,颜妮、胡铭媛、马马多娃等人拦网均有建树,但江苏队进攻点多,张常宁、吴晗和龚翔宇都能独挡一面,令辽宁队防不胜防。

  另外辽宁队的串联也比较差,获得多次反击机会,却都无法形成进攻,只能无攻过网,结果被对方打反击。本届联赛赛程比较短,辽宁队在引进外援后,没有太多的磨合时间,配合问题比较多,马马多娃进攻不力,有一部分原因是攻传配合问题。

  辽宁队带着两场败绩进入八强,接下来还要对实力强大的天津队和广东恒大队,形势不容乐观。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