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返乡天津女排3-0河南 京津沪不败浙江无缘8强

朱婷返乡天津女排3-0河南 京津沪不败浙江无缘8强
2019年11月19日 21:24 新浪体育
朱婷率天津女排3-0河南 朱婷率天津女排3-0河南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5轮较量。A组的北京汽车和B组的天津渤海银行均零封各自对手赢得3连胜;C组浙江嘉善西塘古镇0-3不敌上海光明优倍无缘出线,山东体彩完胜河北海瑞后锁定8强;D组云南大学滇池学院3-0击败四川劲浪体育赢得赛季首胜。

  A组:北京汽车3-0福建安溪铁观音

  提前锁定8强的卫冕冠军北汽主场迎战福建。北汽女排强阵首发,边攻位置由刘晓彤和巴奇搭档主攻,曾春蕾出任接应。顺利赢得主动权后,北汽虽阵容有所调整,仍以3-0横扫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4、25-16和25-14。

  此役北汽的主攻巴奇斩获16分,两副攻迪克森和张宇分别拿下10分和9分,两老将曾春蕾和刘晓彤分别进账8分和4分。福建的接应林越馨同夺16分并列得分王。

  B组:河南银鸽投资0-3天津渤海银行

  朱婷率新东家天津客战母队河南。首发亮相的朱婷虽自首局局末被新秀王艺竹换下,仍无碍天津女排在本场实现完胜,三局比分为25-19、25-17和25-18。

  此役河南首发派出主攻韩雯雅、翟嗣琪,副攻李伟伟、李培佳,接应毛钧怡,二传张梓涵和自由人毛雅静。天津由陈馨彤顶替姚迪担纲主二传,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李雅楠、王媛媛,接应胡克尔和双自由人刘立雯、孟子旋也先发亮相。

  首局开局落后3分的河南追至6-7,天津凭借朱婷的吊球过轮8-6占先。胡克尔发球强势、朱婷后排吊球得手,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2-8。朱婷反击打手出界赢得5分优势,河南咬至16-19后,李盈莹吊球成功、朱婷反击打中、对方失误送分、李雅楠快攻命中,天津连夺4分23-16领先,王艺竹替换朱婷登场。攻拦更强势的天津25-19先下一城。

  随后两局较量天津并未派上朱婷,而是由王艺竹和李盈莹搭档主攻。技高一筹的天津队相继以25-17和25-18获胜,3-0轻取河南。

  河南的主攻韩雯雅拿下10分,接应毛钧怡和副攻李培佳同获7分。天津的接应胡克尔独揽16分,主攻李盈莹拿下12分,替补主攻王艺竹和首局先发的主攻朱婷分别得到8分和7分。

  C组:浙江嘉善西塘古镇0-3上海光明优倍 河北海瑞0-3山东体彩

  上轮力挫山东保留晋级希望后,本轮浙江坐镇主场挑战上海。浙江女排虽在第一、三局施压不小,可惜没能抓住战机,0-3落败无缘8强,三局比分为23-25、18-25和23-25。

  此役浙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博坎、蒋虞晓,副攻萨沙、李莹,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汪慧敏。上海先发亮相的是主攻拉尔森、杨婕,副攻张钰倩、王馨瑶,接应利普曼,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0-3落后的上海通过利普曼和杨婕的突破扳成4平。10平后拉尔森和杨婕进攻稳定、萨沙扣球失误,上海13-10反超。浙江连拿3分扳成13平,15平后王馨瑶和利普曼接连进攻受挫,上海15-18落后。上海在杨婕的发球轮扳成18平,20平后又连取3分23-20超出。浙江顽强追至23-24后,没能拦住杨婕的强突,23-25惜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18-25惨败后,浙江在第三局改由李静和蒋虞晓搭档主攻,博坎出任接应,副攻线沿用了次局沈佳蓉和萨沙的组合。浙江22-19领先没能顶住对方反扑,被拉尔森、利普曼和张钰倩连抓反击23-22超出。23平后浙江未能拦住利普曼的突破23-25惜败,0-3完败上海。

  浙江的黑山外援博坎力夺15分,主攻蒋虞晓和副攻萨沙同获10分,替补主攻李静贡献5分。上海的接应利普曼斩获19分,两主攻拉尔森和杨婕分别夺下14分和11分,副攻张钰倩进账8分。

  尚无胜绩的河北主场对垒山东。即使对方阵容有保留,河北女排依然难夺胜局0-3告负,遭遇小组赛5连败,三局比分为21-25、21-25和13-25。山东本场全取3分后确保8强。

  河北的主攻陈曦和副攻王佳敏均拿下10分。山东的替补主攻杜清清斩获18分,主攻宋立琪赢得15分,接应孙杰进账14分。

  D组:云南大学滇池学院3-0四川劲浪体育

  云南在与苏辽两强的争锋中都曾展现出不错的冲击力,本轮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四川。云南女排攻拦表现更胜一筹,3-0力克对手赢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8、25-18和26-24。

  云南的主攻刘梦雅斩获17分,接应佩罗维奇拿下16分,副攻雷艳溪和主攻孙樊琼分别进账11分和10分。四川的主攻车文涵和副攻杨梦露均赢得10分,接应唐巍丹和副攻张晓雅分别得到8分和5分。

  女排超级联赛第6轮角逐将于11月23日进行。届时A组八一南昌挑战北京汽车;B组广东恒大对阵天津渤海银行;C组上海光明优倍迎战山东体彩,河北海瑞与浙江嘉善西塘古镇交锋;D组四川劲浪体育和辽宁华君相遇,江苏中天钢铁的对手是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