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攻合砍40分江苏女排3-0辽宁 5连胜锁定小组头名

边攻合砍40分江苏女排3-0辽宁 5连胜锁定小组头名
2019年11月19日 21:07 新浪体育
江苏女排 江苏女排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进行了第5轮角逐。D组中主场作战的辽宁华君没能抵挡住江苏中天钢铁的攻势,连丢三局0-3告负,被对方主客场双杀,三局比分为27-29、17-25和20-25。江苏女排豪取5连胜后锁定D组头名。

  辽宁先发派出主攻段放、纽康比,副攻颜妮、胡铭媛,接应玛玛多娃,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宫美子。江苏由主攻张常宁、吴晗,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倪非凡携手应战。

  首局4平后胡铭媛快攻打中、段放拦网建功、对方先后3次失误送分,辽宁连拿5分9-4超出。吴晗和张常宁进攻给力、纽康比扣球失误,7-12落后的江苏连夺6分13-12反超。段放进攻过轮后,江苏凭借张常宁的发球15-13占先。局末江苏发拦得力将比分拉开到23-19。在对手赢得4个局点之际,玛玛多娃攻拦3次建功、胡铭媛拦住龚翔宇的前交叉,辽宁4救局点扳成24平。辽宁再度挽回3个局点后,没能抵挡住张常宁的犀利强攻连丢2分,27-29惜败先折一阵。

  第二局2平后玛玛多娃发扣均有失误、龚翔宇抓反击、二换三替补登场的石冰彤进攻被拦,辽宁连失4分2-6落后。石冰彤反击追至4-6后,吴晗进攻过轮、刁琳宇二次球命中,江苏8-4领先。周馨忆发球建功、龚翔宇和吴晗相继反击得手,江苏在中局将比分拉开到16-11。14-18落后的辽宁调整主攻,用王一梅换下纽康比。颜妮拦网咬至16-19后,张常宁和王辰玥连续4次突破成功,江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6。辽宁靠龚翔宇的失误过轮后,无力应对张常宁的发扣,再失2分17-25告负,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辽宁启用石冰彤和段放搭档主攻。张常宁和龚翔宇强攻趋于稳定、段放进攻不顺,4-7落后的江苏连拿5分9-7反超。辽宁相继换上副攻埃里奇和主攻王一梅,凭埃里奇的突破追至9-10。王辰玥快攻打手出界、吴晗抓反击,江苏12-9占先。辽宁追到13-15后,张常宁直线命中、刁琳宇二次球反击得手,江苏17-13领先。龚翔宇反击赢得5分优势,15-20落后的辽宁通过玛玛多娃的攻拦和石冰彤的反击迫近到18-20。王雨琦替补发球造成辽宁连续卡轮,江苏24-18拿下赛点。辽宁连扳2分后,没能限制住吴晗的突破20-25落败,0-3不敌江苏。

  此役辽宁的主攻段放斩获11分,副攻胡铭媛贡献10分,替补登场的石冰彤拿下8分,接应玛玛多娃进账7分,两老将颜妮和王一梅分别得到3分和2分。江苏的主攻吴晗赢得15分,主攻张常宁和接应龚翔宇分别夺下13分和12分,两副攻周馨忆和王辰玥分获7分和6分。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