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训练朱婷在替补一方 主攻线王艺竹搭档李盈莹

天津训练朱婷在替补一方 主攻线王艺竹搭档李盈莹
2019年11月19日 08:17 天津日报
朱婷和胡尔克 朱婷和胡尔克

  本报许昌11月18日电(记者 梁斌)明日19:30,在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五轮的比赛中,提前晋级八强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客场对阵已无缘八强的河南女排。虽然此战已无关小组出线,但津豫两队都希望通过本场比赛锻炼队伍,磨合阵容,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对于明晚的比赛,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表示:“球队要通过本场比赛进一步磨合阵容,锻炼队伍,尤其提升攻传和拦防之间的配合,队员的发球、一传等各个技术环节也要通过比赛去检验。本场比赛,球队会全力以赴把备战工作做好,队员场上要把自身的实力水平发挥出来。”

  上轮轮空的天津女排于上周六晚抵达赛地河南许昌,由于这是天津队首次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院馆进行比赛,球队也是在抓紧时间适应比赛场馆,转天就进行了场地适应性训练,今天上午也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陈友泉认为通过两天的训练,队员对比赛场馆适应得不错,“球队首次来许昌比赛,这个比赛场馆比咱们的人民馆稍微大一些,通过训练,队员们对场馆的场地、灯光等方面都适应得不错。”

  今天的对攻训练环节,朱婷被安排在替补一方,而在主力一方,小将王艺竹顶替朱婷与李盈莹担任主攻线。对此,陈友泉表示:“今天的训练是根据队伍的情况相应地做一些调整,王艺竹和于鋆炜都要做好准备。”陈友泉认为王艺竹的状态不错,“一传对于作为年轻队员的王艺竹来说是一个考验,这一段时间一直在抓她的一传,近期的对抗训练比前一段时间要更多一些,在进攻、拦网和垫传上球队对她有了新要求,她也在慢慢去适应。”

  外援接应胡克尔缺席了今天上午的训练,在球队入住酒店调整休息,陈友泉表示:“胡克尔的年龄稍微大一些,所以训练安排会根据她的个人情况进行一些调整,明天的比赛不会受到影响。”今天是天津队自由人孟子旋23岁的生日,她表示:“从23岁生日的第一天起,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希望自己在排球上有更大的提高。”今天的训练,王艺竹与李盈莹、孟子旋主接一传,对此,孟子旋表示:“场上我们会尽可能地去帮她(王艺竹),首先她要接好自己位置上的一传,后区的球我们会多帮她弥补一些,保证她的进攻。”对于明晚的比赛,孟子旋表示:“我们要通过比赛来提高,增加配合默契度,提升自信心。”

  河南女排主教练焦帅直言目前球队的年轻队员很多,需要通过联赛来积累比赛经验,“天津女排是一支老牌劲旅,通过明晚的比赛,让我们的队员能感受和学习到天津女排这种精神,找到差距,认清不足。与强队过招,队员要敢于把自身的实力水平发挥出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