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八一恒大完胜携京津进8强 辽宁3-1逆转云南

排超八一恒大完胜携京津进8强 辽宁3-1逆转云南
2019年11月16日 18:08 新浪体育
恒大女排 恒大女排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4轮争夺全面展开。A组八一南昌客场3-0击败福建安溪铁观音,双杀对手携轮空的北京汽车提前锁定8强;B组广东恒大3-0轻取河南银鸽投资,与休战的天津渤海银行一起确保出线;D组客战的辽宁华君激战四局3-1逆袭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A组:福建安溪铁观音0-3八一南昌

  客战连败的福建,八一女排的王牌副攻袁心玥并未报名,首发启用老将杨珺菁联手新秀高意坐镇副攻线。虽在次局遭遇强抵抗,但凭借高出一筹的网口实力,八一队还是成功零封对手,主客场双杀福建提前2轮锁定8强,三局比分为25-16、25-23和25-14。

  首局25-16轻松获胜后,八一在次局遭遇顽强阻击。11平后林越馨进攻打中、方婧怡替补发球连拿3分,福建15-11超出。八一利用欧阳茜茜的突破扳成16平。20-23落后的福建通过林越馨和林琳的反击顽强追成23平。关键时刻王云蕗反击打手出界,八一25-23险胜,大比分2-0占先。第三局八一在9平后逐渐拉开比分,凭借刘晏含和王云蕗的犀利强攻25-14大胜,3-0击败福建。

  福建的接应林越馨夺下本方最高的14分。八一的主攻刘晏含力夺19分成为得分王,主攻王云蕗和接应欧阳茜茜分别贡献12分和10分,副攻高意进账8分。

  B组:河南银鸽投资0-3广东恒大

  尚无胜绩的河南坐镇主场与上轮折将的广东恒大交锋。河南女排难限制对方强援科舍列娃的突破,连丢三局0-3告负,三局比分为19-25、13-25和15-25。广东恒大顺利全取3分后,成绩达到2胜1负积6分,胜场和积分追平少赛1场的天津。津粤两强双双提前2轮确保小组出线。

  保加利亚外援拉巴德捷耶娃上轮受伤后,恒大女排的先发阵容微调,启用奚希担纲接应,队长栗垚联手俄罗斯外援科舍列娃搭档主攻,副攻郑益昕、曹婷婷,二传许晓婷和自由人林莉也首发登场。由于河南施压能力有限,恒大并未遇到真正的挑战。前两局均在中局拉开比分、第三局改由陈佩妍担纲接应后更在开局就以9-3超出。

  河南无一攻手得分上双,替补主攻王益群拿下本方最高的9分,接应毛钧怡贡献7分。广东恒大的主攻科舍列娃独揽20分荣膺得分王,两副攻郑益昕和曹婷婷分别赢得12分和10分,主攻栗垚进账8分。

  D组:云南大学滇池学院1-3辽宁华君

  3连败的云南在主场与辽宁交锋。云南女排虽再度从劲敌身上抢下胜局,可惜把握机会能力稍逊,终遭逆袭1-3告负,四局比分为25-23、17-25、18-25和26-28。

  首局4-7落后的云南连获5分9-7反超,辽宁靠胡铭媛的背飞过轮。季晓晨发球赢得3分优势,佩罗维奇攻拦强势将比分拉开到14-9。辽宁相继换上主攻王一梅和接应石冰彤,胡铭媛攻拦均有斩获追至15-16。辽宁在刘梦雅的发球轮再卡轮,纽康比一攻出界15-19落后。重新登场的段放2扣1拦、胡铭媛发球得分,辽宁迫近到20-21。辽宁咬至23-24后,刘梦雅一攻打中,云南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3平后辽宁攻拦连获3分6-3超出,丁霞拦网建功、段放进攻得力更将比分拉开到10-5。佩罗维奇拦网追至8-11后,辽宁再夺5分16-8领先。后半局辽宁优势明显,25-17大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8-11落后的辽宁在中局觅得转机,两外援和胡铭媛攻拦给力连拿8分,从11-13落后到19-13反超。云南在这轮崩盘后再难施压,辽宁25-18获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6-11落后的云南在季晓晨的发球轮追成11平,辽宁换上二传孙海平。18平后云南又是在季晓晨的发球轮打破僵局21-18超出。由佳琪发球建功、胡铭媛拦网成功,辽宁追至22-23。丁霞网口争球扳成24平,26平后胡铭媛和段放把握住战机,辽宁28-26险胜,3-1力克云南。

  云南的接应佩罗维奇力夺24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孙樊琼和刘梦雅同获12分。辽宁的副攻胡铭媛斩获21分,主攻段放赢得19分,接应玛玛多娃和主攻纽康比分别得到16分和14分。(高加索)

八一恒大八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