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天津女排秒变国家队 和卫冕冠军瓦基弗同组

世俱杯天津女排秒变国家队 和卫冕冠军瓦基弗同组
2019年11月08日 12:24 北方网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11月7日晚,国际排联公布了2019年女排世俱杯参赛名单。在亚俱杯赛场上斩获冠军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参赛名单出现较大变化,除了刚刚加盟天津女排的朱婷荣升为队长外,中国女排主力主攻手张常宁、副攻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以及自由人王梦洁悉数加盟天津女排。

  几位国手的加盟让本就只纸面实力占优的天津女排阵容再度华丽升级,化身国家队的天津女排将向世俱杯冠军的宝座发起冲击,而身披五号球衣的朱婷也将向自己的第三座世俱杯MVP奖杯发起冲击。

  2019年女排世俱杯将于12月3日-8日在绍兴奥体中心举行,8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欧洲、亚洲、南美洲。其中,中国将有2支队伍参赛,本次世俱杯汇聚了全球众多国家的顶尖球星,被称为“史上最强世俱杯”。

  2019年欧冠冠军诺瓦拉队;2019年南美冠军联赛冠军米纳斯队;卫冕冠军、2夺世俱杯金牌的伊萨奇巴希俱乐部,2018-2019赛季意大利女排联赛冠军科内利亚诺排球俱乐部以及2017-2018赛季巴西排球超级联赛冠军海滩女排俱乐部均会出现在本届世俱杯上。除了天津女排外,本赛季引进强援的广东恒大女排也将代表中国参赛,来自山东女排的杨涵玉、杜清清、梅笑寒临时加盟广东恒大队。

  天津女排与意大利诺瓦拉、巴西海滩以及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同分在B组。世俱杯举办至今,还未曾有中国球队在这片赛场登上最高领奖台。本届赛事将是天津继2012年后再一次参加女排世俱杯,今年以中国女排主力阵容出征的她们,能否创造中国俱乐部新的历史,让我们拭目以待!(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附:天津女排世俱杯名单

  主攻:朱婷(C)、李盈莹、张常宁、于鋆炜、王艺竹、陈博雅;

  副攻:王宁、袁语茉、李雅楠、袁心玥、王媛媛;

  接应:龚翔宇、杨艺、胡克尔;

  二传:姚迪、陈馨彤、孟豆;

  自由人:王梦洁、刘立雯、孟子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