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将迎新赛季首个挑战 恒大女排来势汹汹

天津女排将迎新赛季首个挑战 恒大女排来势汹汹
2019年11月08日 12:07 今晚报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本报讯(记者谢晨)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将于明日打响,身处B组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场迎来同组劲敌广东队的挑战。相比上个月在山东潍坊的集训教学赛,广东队如今的阵容和打法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这也引起了天津队的高度重视。

  小组赛前两轮,天津队与广东队都以3比0击败了河南队。如此看来,津粤两队很有可能将是从B组突围跻身八强的队伍,因此两队之间第一阶段的交锋成绩也将带入第二阶段八强战。

  广东队本赛季的引援动作不小,两位外援拉巴德捷耶娃和科舍列娃攻击力十足,而且她们也提早到队参与了上个月在潍坊举行的全国成年女排集训,当时与天津队的教学赛也有出场。两大国手内援郑益昕和林莉在排超联赛揭幕前一周加盟,她们的加入不仅提升了广东队的大赛经验和比赛气质,更为关键的是提升了广东队的后排保障能力。林莉与外援主攻手拉巴德捷耶娃承担六轮一传任务,本土主攻手栗垚以及郑益昕分别承担四轮和两轮一传任务,广东队的一攻质量得到了有力的支撑。不过,俄罗斯强援科舍列娃虽然没有一传任务,但以往主打主攻手位置的她来到广东队改打接应二传手后还略有不适,特别是与二传手许晓婷的配合在首战仍略显生涩。

  第二轮轮空的广东队如今又经过一周时间的磨合,明日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争夺第二阶段有效积分的欲望却十分强烈,该队的整体运转也一定会比首战河南队时更加流畅。谈及第二个对手广东队,天津队主帅陈友泉直言:“广东队的实力更加强劲,我们要认真总结第一场与河南队的比赛,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