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之腾:第一目标进四强 半决赛前遇不到天津队

王之腾:第一目标进四强 半决赛前遇不到天津队
2019年10月23日 13:04 新浪体育
米杨在现场 米杨在现场

  10月23日,上海女排进行了联赛出征仪式,上海女排本土队员和两位外援拉尔森、利普曼齐亮相。值得一提的是,沈富麟也来到了现场,他在出征仪式结束后匆匆离场。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介绍了队伍备战本赛季联赛的情况。

  在出征仪式结束后,王之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一位记者问到了这个赛季联赛对手的情况,说到了有朱婷助阵的天津队。听到这里,王之腾回应道:“我们队可能在进入前4前是遇不到天津队的,包括江苏队、辽宁队和广东队。我们现在先考虑如何确保能够进入前4,这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进了前8后,我觉得可能会和北京队、八一队和福建队竞争,看看怎样能够在进入前4的竞争中占据有利的位置。”

  谈及这个赛季联赛的赛程,王之腾认为虽然时间不长,但赛程很密集,这对队伍也有所考验,“相对来说,这个赛季联赛场次虽然少了,但比赛密集程度会强一点,而且从小组赛开始场场都是关键球,因为小组赛胜场和积分都要带到之后的比赛,我们会和A组出线的队伍相遇,要进入四强的话,这6场比赛是比较关键的。比较重要的是一个是体能,一个是队伍的打法,补强的问题。”

  这是王之腾带队参加的第4个赛季联赛(3个赛季主帅和1个赛季代理主帅),在回应新浪体育“是否这个赛季联赛是排球联赛历史上最激烈”的问题时,他道出了自己的想法:“从我带队开始到现在,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确实一个赛季比一个赛季强,各支队伍比起以前更重视联赛,并不像以前1、2个能力较强的外援能把队伍带到比较强的实力,关键是看本土选手和外援与队伍的磨合。”

  上海女排的二传一直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今天的出征仪式上,卞雨倩和米杨亮相赛场。王之腾确认米杨会参加这个赛季联赛,这是米杨时隔1个赛季后再次参赛,他对新浪体育说道:“我们现在上海队二传人数比较多,但对队伍来说,我们还是需要状态最好、经验最足的,现在来看,卞雨倩和米杨是这个赛季主要完成比赛任务的两位二传。”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