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满意八一女排首秀 全力以赴打好接下来比赛

主帅满意八一女排首秀 全力以赴打好接下来比赛
2019年10月17日 11:29 新浪体育综合
八一女排取得军运会开门红 八一女排取得军运会开门红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0月16日开赛,夺冠热门八一女排首战发挥出色,3比0胜美国队,取得开门红。

  赛前接受采访时,主将袁心玥就豪言此次比赛的目标是6个字:升国旗,敬军礼。很显然,作为东道主,八一女排此番目标相当明确,那就是夺冠。

  本届军运会,参加女排比赛的球队有东道主八一女排、卫冕冠军巴西女排、美国女排、加拿大女排、荷兰女排、德国女排等8支球队,八一女排被分在了A组,另外三个对手为巴西、美国和加拿大队。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派出了袁心玥和刘晏含领衔的首发阵容。开场后,八一女排便占据了场上主动,很快以25比10、25比9连下两局。第三局比赛,美国队通过加强发球,连续破坏八一队一传,开局一度领先。关键时刻,中国队的几名国手连续发威。李盈莹利用自己的发球连续得分,将比赛反超;袁心玥则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连续在2、3号位利用快球突破对方的防守,八一女排以25比16再赢一局。

  赛后,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表示,虽然整体表现没有做到尽善尽美,但对于首场比赛基本满意,会全力以赴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八一女排争冠最强的对手仍是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巴西队首轮比赛同样3比0轻取加拿大队。17日晚,八一女排与巴西女排将进行强强对话。(中国体育报 刘续 李贺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