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得分后怒吼“喊起来!” 神防守获魏秋月盛赞

朱婷得分后怒吼“喊起来!” 神防守获魏秋月盛赞
2019年09月27日 16:41 新浪体育
朱婷 朱婷

  中国女排以3-1力克荷兰队,豪取世界杯九连胜。本场比赛队长朱婷独得22分,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进攻成功率高达57%,是中国队表现最出色、最稳定的队员。在全队一度进攻受阻时,她以强势的进攻带动全队顶住了荷兰队的疯狂反扑。第四局开局时对队友说:喊出来。激励队友们拿出全部能量,展现了核心的作用。

  荷兰队是中国女排的老对手,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曾经战胜过中国队,半决赛中国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以每局都赢两分的微弱分差击败了对手,那场半决赛朱婷独得33分,创造了自每球得分制实行以来,中国女排在世界大赛上个人单场得分的纪录。

  2017年世界联赛总决赛朱婷在对荷兰队的比赛中,朱婷个人独得33分,尤其是决胜局10-14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朱婷的强力进攻,实现了大逆转。朱婷决胜局独得10分,可以说单骑救主,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朱婷是中国女排的顶梁柱,自然也是所有对手的主要研究对象。荷兰队就针对朱婷进行了重点的研究,但本场比赛朱婷依然表现出色,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进攻35次得到20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7%。这在强强对话中是极高的数据,展现了朱婷的绝对实力。

  前两局荷兰队追发张常宁,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她的进攻,前两局张常宁进攻只得到4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依靠朱婷强势的进攻,袁心玥和颜妮的快攻以及全队整体出色的拦网,轻松地赢下两局。第三局张常宁这一点进攻依然打不开,换上李盈莹以后,她的进攻也完全哑火,中国队只能依靠朱婷和袁心玥的进攻与对手周旋,结果被对方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始时,朱婷就气势如虹,扣球连得三分,转到后排又发球得分。她对队友们说:“都喊起来。”以这样的方式激励队友们要拿出自己的全部能量,调动自己的状态。在她的带领下,中国女排顶住了!

  朱婷进攻实力突出,体现在既有高度又有速度,这样就很难防范。第四局11-12时,她强攻打中,数据显示,她的扣球高度达到3米05,速度达到1.9米/秒,这就是她的硬实力的体现。

  前几局荷兰队的两名二传手轮番吊球得分,第四局当对方二传手迪克玛再吊球时,朱婷从后面上来,提前站在场地中央防吊,结果轻松地防起了迪克玛的二次吊球。朱婷的防守好,体现在预判好,这个防守也得到前国手魏秋月在解说时的高度赞扬。

  在全队最需要她的时候,朱婷在凌厉的进攻、出色的防守,带领全队击败荷兰队。在世界大赛关键战“从来不掉链子”,这正是朱婷最可贵之处,无愧为中国女排的核心。

  (冰雪季节)

朱婷女排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