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破美“速度排球” 郎平:打得非常漂亮

中国女排破美“速度排球” 郎平:打得非常漂亮
2019年09月23日 18:51 京报网
郎平指导 郎平指导

  一场完美的3比0!中国女排在女排世界杯第七轮比赛中击败强敌美国队。赛后在体育馆走廊里,本报记者独家问起郎平,全队做得最好的一点是什么,郎平表示,我们打破了对手“速度排球”体系,让对手跟着中国队的节奏比赛,全队的发挥非常出色。

  美国女排的速度排球会让人会手足无措,但是本场比赛中国队彻底打乱了“速度排球”体系。郎平说:“我们对美国队的比赛,每次总会有不少问题,我就是希望球员们能比较专注,努力跟上美国队的速度,队员要精力集中。”

  郎平说:“应该说按照我们的计划打的,全队准备得十分充分。”而后,就连经历过那么多大场面的郎平都笑着说:“我们有几个球打得令人赏心悦目,真的可以欣赏一下,非常精彩。”就在话语中,看得出郎平对全队的满意。

  其实,郎平和全队做好了困难准备。郎平说:“其实,我们也做好了五局的准备,也做好了0比2落后的准备,场上球员执行得很出色。比赛不仅仅决定于你自己,还要看你如何扛负对手给予的压力,不管怎么说,我们每球必争,不管最终的结果怎么样,我们用最好的表现去拼搏。”

  郎平还对本场胜利进行了解读。郎平说:“我们本场比赛的发球很好,目的就是打破对手的一传,让对手的副攻线和主攻线快不起来,同时给我们的拦网球员提供帮助。我们就是想办法破掉了对手的‘速度排球’战术体系,让她们快不起来,只要她们快不起来,我们就有办法对付她们,何况全队自己也在不断提速。而且,队员的执行力很坚决。”

  郎平表示,作为主教练给队员的发球提出了明确要求,那就是一定要有使命感,你的发球直接会为你的队友的拦防创造机会,不能自己怕失误,发球就保守,每个人都要先用发球冲击对手。与此同时,全队的拦网也很奏效。郎平说:“我们也进行了快速移动拦网训练,美国队球不到位,她们的速度就快不起来。其实,我们的防守表现也很出色。”

  同样,郎平也称赞了全队的进攻。郎平说:“本场比赛,大家都很重视,队员们是全面提速,自己的各种进攻方式都很快,所以赢得比赛不仅仅在于发球和拦防,全队打得非常漂亮。”

  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郎平感叹道:“我们每个环节都做到了,之前世界女排联赛输给美国队,我们进行了研究,看到了自身不足,明白应该从哪个环节去突破。比赛中,我们让她们的速度减慢,从而回到我们的节奏上,赢得了胜利。”至于后面的比赛,郎平表示还是要一场场拼杀,遇到困难的时候,心要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