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埃格努是当今第一人 时刻听候祖国召唤

路易斯:埃格努是当今第一人 时刻听候祖国召唤
2019年09月23日 13:18 新浪体育综合
路易斯资料图 路易斯资料图

  古巴女排传奇路易斯是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排球明星,她是上世纪90年代古巴女排在排球三大赛中创造出史无前例的八连冠纪录的标志性球员。退役后的路易斯仍然从事着排球相关工作,日前她接受了意大利媒体采访,谈到了古巴排球的现状,高度赞扬了意大利女排接应埃格努,称其为“当今女子排坛第一”。摘译如下:

  编译者注:关于路易斯对埃格努的评价,该文下有网友表示应该只是“应景的话,因为这是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如果是接受塞尔维亚媒体采访,就会说是博斯科维奇”。无论路易斯是否是在说客套话,原文即如此,朱婷的粉丝不喜勿喷。

  关于海外球员回归国家队并在中北美男排锦标赛中时隔8年重新夺冠

  路易斯(以下简称路):西蒙是个很好的球员,他从小就是古巴人的典范。西蒙是那种非常独立的人,很有自律性非常聪明,渴望在比赛中发挥到极致做到最好的球员。

  问:西蒙这样是为了钱吗?

  路:完全不是,西蒙的父母都是古巴男女篮国手,他从小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有着为国比赛的愿望。

  问:古巴排球能重回世界顶级之列吗?

  路:我认为古巴男排还缺少证明自己的东西,但在中北美锦标赛上的胜利对我们很重要,提振了大家的信心。古巴女排还差得比较多,我们有很多身体条件非常出色的球员,但在方方面面都缺乏训练,希望下个奥运周期能有所改观。

  问:会有下一个路易斯吗?

  路:好苗子很多,但需要下很大功夫,需要她们有勇当世界最佳的愿望。

  问:如何看意大利女排?

  路:我一直在关注世界排坛,我认为意大利、塞尔维亚和土耳其这些在15年前排球水平并不高的球队进步巨大。主教练马赞蒂在意大利女排的执教非常优秀。我认为埃格努是当今女子排坛最强势的球员,她是个力量出众能够攻城拔寨的强力攻手。是的,在现在这个阶段,埃格努是世界第一。

  问:怎么看常青树皮西尼尼?

  路:皮西尼尼有着非常特殊的内在力量,因为她这个年龄(40岁)的女运动员还能打出如此水平是几乎没有过的。我认为她有着如何管理自己的智慧,总是充满自信带着必胜的信念,这会鼓舞其他人,我希望她能越来越好。

  关于在意大利贝尔加莫女排打球的经历

  路: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段时光,贝尔加莫是我一生中的特殊经历:那里的队友、教练伯尼塔、吉亚尼,还有在世界最优秀的联赛打球的机会。太棒了,我生命中的特殊记忆,非常想念它,因为每次看比赛我都会想起那段岁月。

  关于个人生活

  路易斯首任丈夫是热那亚商人,现在的爱人是古巴前体育部长尤姆贝托-罗德里戈兹(Humberto Rodriguez)。

  路:当我们说起古巴的时候,我们都会说体育。我认为古巴在世界上取得的很多成就都来自于体育运动,让我们这个加勒比岛国为人所知道。人们会记得奖牌为国家带来的荣耀还有率领运动队取得这些成就的人。尤姆贝托就是奠基人,他知道如何驱动和管理体育项目,如何在国内国际开展体育比赛。他得到了卡斯特罗的信任,将古巴开放给世界。我们在一起很长时间了。他现在有一家公司,会运营一些体育或非体育的项目,主要是大学项目。

  问:您也会参与其中吗?

  路:我现在是国际排联副主席,还是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波多黎各、多米尼加和古巴这几个国家所在地区的Nortega主席,我们会有些合作。

  问:您会成为古巴体育部长吗?

  路:我是古巴的战士,无论祖国何时需要我,我都时刻准备着,尤其是为体育事业。

  (OlyExpres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