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袁张引领中国女排完爆美国 三叉戟摧毁美防线

朱袁张引领中国女排完爆美国 三叉戟摧毁美防线
2019年09月23日 16:46 新浪体育
朱婷23分彰显统治力 朱婷23分彰显统治力

  中国女排3-0横扫最强对手美国,斩获2019年世界杯的7连胜。拿下本场比赛后,中国成为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卫冕前景一片光明。面对网口实力和拦防一致性都不错的美国,中国队在前两局打出了绝对的统治力。朱婷、张常宁和袁心玥三大强点均有出色发挥,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昨天的第5轮较量,中美都是苦战五局涉险过关,体力和精力消耗极大。本场直接对抗不仅要比拼体能和意志力,更要核心球员能站得出来。今天中国不仅在进攻端43-38力压对手,拦网更以11-6占据上风。作为球队的骨干力量,“朱袁张”在中美大战集体发威,成就了球队的完胜。

  队长朱婷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进攻35扣17中、拦网独揽5分、发球进账1分。在与瓦基弗银行队友罗宾逊的抗衡中,朱婷霸气十足,感染力极强,球场表现更是完全碾压对手。不夸张地说,朱婷在中美之战的发挥,确实让人感觉她在主攻线是自成一档的存在。

  中国能在开局不久就成功确立优势,朱婷的重扣和拦网频频发威起到关键作用。每当陷入相持,一旦朱婷出手,战局往往会发生变化,即使拦防出色如美国,在限制朱婷上办法也不多。朱婷的超强统治力令对手深感绝望。

  朱婷不仅前后排进攻轮番轰炸,出色的端拦网更令美国一筹莫展。有效限制了对方接应洛维和副攻奥格博古的右翼突破后,美国的战术体系遭到严重破坏,被迫将进攻向左翼转移,让绝对攻击力稍逊的主攻线频频承压。

  张常宁在本届世界杯状态极佳,可以说是她4次出战三大赛表现最好的一次。继对阵俄罗斯打出极为暴力的进攻后,与美国一战,下手之果断也令人印象深刻。面对多人拦网,张常宁拿下了绝大多数的调整攻,三局贡献13分,进攻19扣10中、拦网和发球分获2分和1分。张常宁这点进攻不卡壳,让美国更难有翻身机会。

  首局正是张常宁夺下中国本场发球的第1分,对方追至6-7后,也是她的后三进攻强行过轮,中局更一度令对方接应德鲁斯哑火。第二局美国迫近到12-13后,仍然是张常宁果断下球,引领了本方连涨6分的得分高潮。第三局局末美国挽救赛点战至22-24,张常宁强行拐直线,成功将比分定格在25-22。

  副攻袁心玥在中美之战贡献10分,得分虽远逊于中日之战,但她的有效拦网和强发球轮贡献卓越。拦网有效撑起让美国攻手的效率大打折扣。首局和第三局更都通过极具冲击力的发球助球队迅速拉开比分。进攻端袁心玥表现中规中矩,首局中段连抓探头和反击,一举将比分拉开到18-9,基本摧毁了美国反扑的希望。

  在“朱袁张”三大攻手的引领下,中国女排在与美国的交锋中气势如虹,打出了本届世界杯最精彩的一战。3-0横扫宿敌,牢牢掌握了卫冕的主动权。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