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霞谈强攻得分:想牵扯对手 没想袁心玥真传给我

丁霞谈强攻得分:想牵扯对手 没想袁心玥真传给我
2019年09月23日 16:28 新浪体育
丁霞 丁霞

  3比0完胜美国队,拿到了很关键的一场胜利,赛后,丁霞笑逐颜开。

  接受央视的采访,回顾起这场比赛,丁霞认为发球对这场胜利很重要,“今天我们贯彻发球的意图非常坚决,确实也是非常有效,破坏了美国队的平网攻。美国队进攻非常快,如果组织不起平网攻,可以让我们更容易抓拦防。”

  当然,全队的一攻和防守也是很重要,攻手进攻打得顺畅,这和丁霞的分配球有很大的关系。如何看待自己的传球呢?丁霞说道:“还是因为这段时间的配合,确实我和队友越来越熟悉了,世界杯打到现在我们的配合还是可以的。”

  丁霞透露,赛前队伍做足了困难准备,但能够直落三局取胜,她还是稍微感觉有点意外,“其实我们今天做好了5局的准备,甚至说做好了0比2的准备,一定要和她们‘死磕’到底,确实大家都做到了。在领先的时候,我确实感到有点意外,要把优势变成胜势。”

  谈及防守,丁霞谦虚地认为自己在这个环节中做得还不够好,“(笑)其他位置防守顶得挺好的,相对来说,我这里来说差一些。”

  她在2号位的进攻突破了拉尔森的拦网得分,成为了这场比赛中的点睛之笔,谈及这一分时,丁霞先是疏朗一笑,“我随便喊了一句‘2号位’,想牵扯对手的拦网,不想让这么多人去拦朱婷,结果袁心玥真的传给我了。”对于队友的传球,丁霞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左手进攻得分,也增长了队伍的气势。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