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中国陷困境因应变能力差 临场尝试不同阵容

郎平:中国陷困境因应变能力差 临场尝试不同阵容
2019年09月22日 16:52 新浪体育
郎平 郎平

  9月22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在日本展开第六轮比赛角逐,中国女排以3比2逆转取胜巴西女排,迎来六连胜。通过之前无论比赛的表现,赛前包括媒体和球迷都认为中国女排今天能够较为轻松地取胜,但巴西女排打得很顽强,中国女排经受住了考验。赛后,郎指导看到了队伍的不足,也说到了队伍表现令她满意的地方。

  回顾这场比赛时,郎指导先是说到了第3局,这局队伍本来握有较大的领先优势,但在局末阶段被对手反超,丢掉了这一局的胜利,郎指导坦言:“应变能力差了一点,特别是第3局我们自己失误偏多,当我们发球发不垮对手一传时,我们发球失误、扣球失误全来了,让我们本来有利的局面变成不利。我觉得第4局还是不错的,大家没有太受影响,马上调整自己的心情,把接下来的球打好。”

  在第2局失利后,郎指导在第3局的首发阵容中做出调整,张常宁换到了接应位置,李盈莹出场与朱婷打对角。在第3局失利后,郎指导再次变阵,龚翔宇回到场上。对于队伍在第2、3局领先后遭遇逆转这个问题,郎指导说道:“我们在个别轮次上表现是有起伏的,比如我们进攻打不下去时,对手的反击造成我们防不起来,本来我们就没领先几分,瞬间的变化是很快的,本来领先变成了被动,这个对我们也是一个锻炼,另外我们也要去总结。”

  事实证明,郎指导的变化取得了效果,第4局,队伍再次变阵让对手有所不适,郎指导也道出了队伍能够取胜的原因:“我们必须要根据临场的情况,尝试不同的阵容,不同的配备,这个比赛也是要锻炼队伍。”

  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郎指导透露,队伍在赛前做足了困难准备,甚至做好了以0比2落后的心理准备,“遇到困难很正常,大家不要再去想,马上去调整进攻节奏、拦网节奏,关键要做好防守,因为巴西队的防守确实太精彩了,我觉得这一点上我们做得还不错。”

  央视记者问这场比赛是否能对明天的中美对决有借鉴的意义,对此,郎指导回应道:“我觉得场场都重要。”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