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美对阵谁赢谁冠军 龚翔宇属于球队粘合剂

央视:中美对阵谁赢谁冠军 龚翔宇属于球队粘合剂
2019年09月22日 16:45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2019年女排世界杯展开第六个比赛的争夺。在横滨赛区收获五连胜的中国女排转战北海道,首战对手将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中国女排在拿下第二局后连丢两局,好在落后的情况下稳定了局势,在关键的第四局和决胜局取胜,以3-2获得最终的胜利。

  在赛前的分析环节,前八一女排队员李颖说道:“从横滨站的比赛来看,中国女排在面对韩国、俄罗斯、日本等,展现出了非常强劲的竞技状态。目前巴西女排面对强敌都输球了,因此她们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法比亚娜和谢拉的回归虽然给巴西女排带来了一些东西,但对于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并不大。”

  央视体育解说在赛前也关注打到了坐在场边的美国女排教练组,洪钢:“美国队的教练组已经提前来到场地,为明天两队的交手做准备。从现在形势来看冠军基本将会在中国队和美国之间产生,谁赢谁就能获得最后的冠军 。中国和美国竞技状态是最好的,实力也是最强的。”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以3-2惊险获胜,谈及我们的对手,洪钢说道:“巴西还是有一定的实力,不像是横滨的那几支,虽然现在不是巴西在巅峰的时候,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也是很强的考验。”

  中国女排第一局25-23获胜,惠若琪点赞了中国女排的发球环节,“巴西女排打的还是比较被动的,我们冲发球效果不错,逼迫对手只能依靠定点进攻,而我们的拦网还是挺好的。第一局中国队在拦网和发接做的比较好,后半段巴西的防守起来了,希望第二局能够多一些进攻上面的变化得分。”

  在谈到中国女排的自由人王梦洁,惠若琪说道:“王梦洁是比较有战术意识的自由人,比较有机会的时候也会协助队伍进行一些有战术意识的进攻。”

  第三局中国女排朱婷、张常宁和李盈莹同时在场,惠若琪也点出了郎导的意图,“通过变阵郎导想要增加我们的进攻,这个阵容中国女排的进攻火力确实猛了很多,相对应的需要我们注意后排的接发球。”

  第三局中国女排在领先的情况下告负,第四局首发接应龚翔宇再度登场,惠若琪也对小师妹龚翔宇给与了肯定,“龚翔宇再次换到场上,从进攻到拦网再到接发球环节都有着不俗的表现。龚翔宇在中国队属于粘合剂 ,承担大量一传解放前排主攻的进攻,也给郎导多了很多的选择。”

  (HONO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