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女排世界杯中美获四连胜 俄日巴塞四强完胜

综述|女排世界杯中美获四连胜 俄日巴塞四强完胜
2019年09月18日 20:18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4轮争夺在日本结束。A组横滨赛区中国3-0横扫多米尼加全胜领跑,俄罗斯和日本双双完胜闯关;B组滨松赛区美国零封劲敌荷兰同获4连胜暂居次席,塞尔维亚3-1力挫阿根廷连赢2场,巴西3-0轻取肯尼亚。

  A组:俄罗斯3-0韩国 日本3-0喀麦隆 中国3-0多米尼加

  在东京奥运资格赛拼得火花四溅的俄罗斯和韩国本轮遭遇。韩国虽雪藏了金软景等3名主将,但这一变阵并没有给俄罗斯造成太大影响。凭借出众的网口实力,俄罗斯零封对手,斩获本届世界杯的第3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8、29-27和25-12,落败的韩国无缘连胜。

  首局25-18获胜后,次局俄罗斯遭遇较强挑战,6平后伊尔琴科一传失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6-8落后。冈察洛娃和沃伦科娃进攻强势扳成12平,韩国自失频出,俄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反超。后半局韩国重夺主动权,凭朴恩珍的发球和朴贞雅的反击23-21占先。扎娅兹科拦网扳成23平后,两队相持到27平,冈察洛娃连续2号位突破成功,俄罗斯29-27险胜,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俄罗斯网口优势尽显25-12大胜,3-0击败韩国。

  俄罗斯进攻多点开花4人上双,接应冈察洛娃贡献14分,两主攻伊尔琴科和沃伦科娃分别拿下13分和12分,副攻扎娅兹科进账10分。韩国的两主攻姜素英和朴贞雅分获9分和8分,接应金熙珍仅得7分。

  接连输给俄罗斯和韩国后,表现不如预期的东道主日本迎来喘息之际,与首战世界杯的喀麦隆交锋。日本女排3-0完胜止住连败颓势,三局比分为25-17、25-17和25-20。日本的两主攻古贺纱理那和石井优希同获12分。喀麦隆的莫玛夺下全场最高的16分。

  B组:塞尔维亚3-1阿根廷 美国3-0荷兰 巴西3-0肯尼亚

  上轮夺下首胜后,塞尔维亚女排再接再厉,阵容虽小幅调整,仍以3-1力挫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连赢2场,四局比分为25-21、23-25、25-23和25-23,憾负的阿根廷遭遇4连败。塞尔维亚的接应布耶里卡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主攻布拉戈耶维奇贡献14分,副攻阿莱克西奇和主攻米伦科维奇分别进账13分和11分。

  同获3连胜的美国和荷兰相遇。美国女排首局遇到较强抵抗,后两局通过拉尔森的发球接连破攻,终以3-0闯关,与中国同获4连胜,三局比分为25-23、25-18和25-19,荷兰不败金身被破。

  美国首发派出主攻罗宾逊、拉尔森,副攻奥格博古、华盛顿,接应德鲁斯,二传波尔特和自由人考特尼。荷兰由主攻布伊吉斯、格罗图斯,副攻贝里恩、库尔哈斯,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邦加尔茨和自由人舒特联袂应战。

  首局4平后德鲁斯抓反击、斯洛特耶斯扣球出界,美国连拿3分7-4超出。贝里恩快攻有改善、对方失配,荷兰追成10平。15平后美国再度打破僵局,凭华盛顿的发球和德鲁斯的后攻18-15占先。落后3分的荷兰奋力反扑,先后迫近到19-20和22-23。德鲁斯一攻夺局点、拉尔森扣球锁定胜局,美国25-23先声夺人。

  第二局斯洛特耶斯进攻强势5-2超出,华盛顿快攻追至6-7,格罗图斯扣球得手,荷兰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奥格博古两抓探头、拉尔森发球屡建功、罗宾逊反击打手出界,美国14-9反超。荷兰连追3分后,普拉克发球出界、布伊吉斯扣球被拦,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2-16落后。布伊吉斯强攻战至18-22,荷兰又在拉尔森的发球轮连飞一传,美国25-18再赢一局。

  第三局前半段两队处于相对均势,美国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6和16-14占先。贝里恩快攻打中后,荷兰仍难过拉尔森的发球轮,连丢6分15-22落后。德鲁斯进攻夺赛点、普拉克扣球出界,美国25-19获胜,3-0击败荷兰。

  美国的两主攻拉尔森和罗宾逊同获16分,接应德鲁斯贡献12分。荷兰的接应斯洛特耶斯拿下10分,两主攻布伊吉斯和格罗图斯分别得到8分和7分。

  对阵弱旅肯尼亚,巴西仍派出绝大多数主力,首发亮相的是主攻加比、阿曼达,副攻法比亚娜、比亚,接应洛伦尼,二传马克里斯和自由人卡米拉。攻守更均衡的巴西女排3-0闯关,赢得第3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0、25-17和25-14。巴西的替补副攻马拉斩获14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阿曼达和加比分别贡献12分和9分。

  明天本届世界杯将进行第5轮角逐,也是第一阶段最后1轮比赛。A组横滨赛区俄罗斯对阵多米尼加,韩国迎战喀麦隆,中国遭遇东道主日本;B组滨松赛区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荷兰争锋,阿根廷对垒肯尼亚,巴西和美国强强对决。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